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自治区检查组到我校检查验收“七五”普法工作



来源:新闻网 作者:宁婧怡 日期:2020-09-18 点击:677

9月17日下午,自治区“七五”普法检查验收工作组第一组组长、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林玲一行6人到我校检查“七五”普法工作。校党委副书记赵铁陪同检查。

  

当天,检查验收组与我校“七五”普法迎检成员在育才校区文科中心三楼会议室进行座谈,并现场查阅了我校“七五”普法档案资料和工作台账。

  

座谈会上,赵铁副书记从“有领导、有制度、有计划、有措施、有平台、有成果”六个方面汇报了我校“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赵铁指出,五年来,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和悉心指导下,我校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全面推进广西法治建设的意见及关于“七五”普法工作相关文件精神,认真研究、谋划、部署“七五”普法工作,抓好课堂普法教学主渠道,创新形式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营造“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校园文化氛围,推动了高校服务地方法治宣传教育的“智库”功能落地,师生法律素质和学校管理法治化水平进一步提升,依法治校稳步推进,为扎实推进法治校园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赵铁表示,我校将以“七五”普法检查验收为推动,积极改进,高标准、高起点谋划好“八五”普法规划及各项工作。

  

检查验收组充分肯定了我校普法工作取得的成效,强调,要以经费保障为基础,提升工作保障力度与强度;以理论学习为抓手,稳抓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学法用法;以优势学科为普法基地,进一步拓展普法工作深度和广度;以校地合作为主要形式,进一步提升整体普法工作实效性,对标问题抓整改,凝练经验抓落实,切实做好迎接全国“七五”普法检查验收的各项准备工作,努力推进我区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深入发展,不断推动普法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结束后,检查组一行实地走访了我校党内法规研究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听取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全面检查验收我校“七五”普法工作。

  

 党办/督查办、 校办/依法治校办、宣传部/普法办、纪委办 / 监察处/巡察办、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武装部/保卫处、教务处 、社科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等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检查活动。

会议现场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林玲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赵铁讲话

  检查组现场查阅我校“七五”普法档案资料和工作台账

  参观我校党内法规研究中心

 检查组一行听取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学情况汇报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