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喜报】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来源:科学技术处 作者: 日期:2020-09-18 点击:2296

9月18日,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受理期部分项目评审结果公布(不包含医学科学部项目),我校立项数首次达到50项,实现历史性突破。


在今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集中受理期,我校共提交项目申请书282份,截止到目前,获得项目立项50项,项目直接经费1827万元,立项数和直接经费数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1.1%和5.0%。其中,面上项目4项,青科科学基金项目9项,地区科学基金项目36项,联合基金项目1项。


各学院获资助情况为:化学与药学学院18项,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7项,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6项,生命科学学院6项,数学与统计学院4项,经济管理学院3项,电子工程学院3项,环境与资源学院2项,教育学部1项。


在今年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组织申报过程中,校领导高度重视,重点确定了“全员积极参与、注重申报质量”的基本工作原则;科研管理部门深入各学院(部)开展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调研,及时传达最新申报政策文件精神、全面梳理全校可申报人员情况、布置基金项目申报工作重点和时间进度安排;通过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赴我校开展“基金项目申报辅导报告会”、“基金项目专题讲座”等工作,设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培育项目”,重点支持学院、老师开展“校内评审”及“校外线上送审”等工作,扎实论证,促进提升申报质量;同时,科技处认真细致开展项目形式审查工作,通过逐份审核、多次审核、交叉审核的工作方式,确保申请书全部通过基金委形式审查,通过率100%,有效确保了申报质量。


据悉,由于受到疫情影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医学科学部尚未公布相关项目立项名单,我校共提交医学科学部下属项目申请12项,同时我校申报的数学天元基金以及其他应急管理专项等项目也未公布立项结果。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