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你好,新同学】我校举办第三期“我与书记面对面”(新生专场)活动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0-09-17 点击:2572

 面对面,用“心”为大学“萌新”护航

 ——我校举办第三期“我与书记面对面”(新生专场)活动


圆桌小椅围坐一圈,师生共话大学畅聊理想,不时传出阵阵欢笑声。9月17日上午,我校第三期“我与书记面对面”活动在雁山校区大学生创业园举办,校党委书记邓军与来自各学院(部)的40余名新生代表“接地气”地畅谈。


“读大学的意义在于为了个人更加美好的生活,为了建设更美好的社会。”座谈会上,邓军书记围绕“为什么要上大学”“如何上大学”以及“在大学想要干什么”三个话题与新生进行了交流。


对于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邓军提出十个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马克思主义的学习者、传播者、践行者;二是提升思想道德修养,做有胸怀、有格局、有道德情操的人;三是充分规划好利用好时间,做一个有时间管理能力的奋斗者;四是做好规划,统筹落实好学习、工作、生活各项安排;五是注重博览群书,在潜移默化中开阔视野、滋养心灵;六是走向运动场,走向阳光体育运动,走向健康幸福的人生;七是要以学业为主,艰苦奋斗,刻苦学习,为未来的精彩人生蓄积力量;八是适当参加学生社团组织、公益活动,正确处理好学习和校园文化活动的关系,做一个全面发展的人;九是注重学习、交往、表达、思维、写作等多方面能力的培养与提升,提高自身的综合素养;十是培育创新精神,强化创新意识,敢想、敢做,在实践中锤炼提高创新创业能力。


座谈会上,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2020级学科教学(语文)硕士研究生盘丹展示了自己入学前在西部支教时孩子们的感人画作;外国语学院2020级“学霸”新生陈庆梅将她在老师的影响下填报师大的缘由娓娓道来;环境与资源学院2020级地理科学专业新生候雨萍分享着自己作为001号被录取的温馨故事。


活动别开生面,没有说教,没有讲稿,有的只是面对面、心与心的交流。同学们踊跃发言,围绕学业规划、社团活动、职业规划等方面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和困惑,邓军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一一做出解答。话筒在同学们的手中不断地传递着,大家振奋不已,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


“通过与邓军书记面对面的交流,我对未来的学习生活有了更明确方向。”“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也感受到了自己肩负的使命与责任,我将按照邓军书记对我们提出的希望,发挥青年人的青春与活力。”座谈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刚一入学就能与书记进行这么接地气的交谈,很感动,也很受用。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国庆,党办/督查办、宣传部、学工部(处)、校团委、教务处、研究生学院/研工部、创新创业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 文/ 独秀青年新闻社 刘迎彬 摄/谭彦 黄俏喜 韦柔妃 闫一星)


 校党委书记邓军寄语新生


 校党委书记邓军为新生赠送纪念品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为新生赠送纪念品

 活动现场

 部分新生代表发言


 合影留念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