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区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到我校生物多样性博物馆检查指导工作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 日期:2020-09-17 点击:829

2020年9月1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纳翔到生物多样性博物馆检查指导。校长贺祖斌陪同检查。生命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参与检查工作并对博物馆建设情况做详细介绍。

  

纳翔书记和贺祖斌校长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生物多样性博物馆的规划建设情况、标本馆藏情况、前期科普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以及在广西师大雁山校区建成后继续深入开展科普活动的打算等情况的介绍。

  

纳翔书记对前期生物多样性博物馆开展的科普志愿活动,以及在科普活动中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鼓励学校继续做好科普工作,并表示今后将在科普工作方面给予大力指导和支持。同时,他还建议充分发挥学院优势,挖掘、整合资源,进一步推进科普场馆的建设和种类的丰富,充分发挥科普场馆的科普展教功能,不断提高域内公众科学素养。

  

广西师范大学生物多样性博物馆的前身是广西师范大学生物系动、植物标本室,自1959年广西师大生物系建系之初开始建设。半个世纪以来,归功于广西师大生物系、生命科学学院的广大师生和科研工作者的收集、积累、整理,学院标本室己收藏各类野生动植物标本及模型标本近万件。这些标本采集于世界各地,收藏的动物标本包括哺乳类、鸟类、爬行类、两栖类、鱼类等脊椎动物以及昆虫、软体动物等无脊椎动物,植物标本包括苔藓植物、藻类植物、裸子植物及被子植物。其中包含数百种国际性濒危物种及国家一级、二级保护动植物,如东北虎、非洲狮、金丝猴、中华鲟、鹦鹉螺、珙桐、水杉、桫椤等国家一级保护动植物。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广西特有的濒危野生动植物,如白头叶猴、瑶山鳄晰、黑颈长尾雉、黄腹角雉、金花茶、银杉等。

参观生物多样性博物馆现场

生科院行政负责人介绍生物多样性博物馆

生科院党委主要负责人介绍学院考研就业情况

纳翔书记向生物多样性博物馆提出建议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