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校园快讯

正文字体:

我校派驻贫困村临时党支部集体观影学习《秀美人生》



来源:新闻网 作者:张乾一 日期:2020-09-14 点击:566

学习新时代青春楷模 以榜样力量决胜脱贫攻坚

——我校派驻贫困村临时党支部集体观影学习《秀美人生》


9月13日,为加强学校派驻贫困村临时党支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理想信念教育和激发脱贫攻坚决胜阶段的强大动力,校党委组织部、校扶贫办组织临时党支部全体工作队员及其家属集中观看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黄文秀为人物原型拍摄的电影故事片《秀美人生》。


 “我的勇气,来自于改变生活现状的一种期待;我的勇气,来自于这个时代给予我的必胜信念和勇往直前的坚持。你问我为什么回到乡村来,有些事情总得有人去做,有些青春总得在遥远的乡村秀一秀。年轻人的态度,就是乡村的未来。”伴随着观影时间的一点一点推移,以叙事和沉浸式的影像表达方式,真情讲述了黄文秀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共产党人初心使命,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的动人故事。


影片聚焦贫困户脱贫“两不愁三保障”的核心内容,回顾了黄文秀在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热血奉献的历程。影片让临时党支部的驻村工作队员们深切地感受到了黄文秀同志的坚韧顽强的拼搏精神、视百姓如亲友的真实情感,以及“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奋斗勇气。观影的驻村工作队员们表示,黄文秀以此激励身边的同志为了脱贫攻坚目标而勇往直前。


“扶贫工作需要对农村有更加积极投入的态度,不仅要帮扶贫困人口,还要关爱土地、帮扶人心,我们要以黄秀文同志为榜样,敢于担当、甘于奉献,为打赢打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力量。”学校扶贫临时党支部书记、派驻资源县猴背村第一书记钟景清说。“看了影片之后,我感慨万千,我们跟文秀同志是战友,同样也是第一书记,我们要学习她用自己正确的人生选择,用她坚定的实际行为,为党和人民利益牺牲自己的一切这种精神,这更加坚定了我们争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的信心和决心!”学校派驻资源县社岭村第一书记张乾一说。“黄文秀同志是我们党培养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也是我们新时代的楷模,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也作为脱贫攻坚的后盾单位,有责任和义务承担起国家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党和国家培养具有服务人民、报效祖国崇高理想和具有奉献精神、勇挑重担的新时代优秀人才”学校扶贫办主任倪水雄说。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临时党支部的队员们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树立起“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信心,以决战决胜之势,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期盼,为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广西师范大学派驻贫困村临时党支部观影《秀美人生》合照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