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校园快讯

正文字体: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蒋志刚研究员到我室开展学术报告



来源:珍稀濒危动植物生态与环境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作者: 日期:2020-09-13 点击:398

2020年9月1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蒋志刚研究员应邀到我室学术报告厅开展主题为“中国哺乳动物生存现状”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周岐海教授主持,参加本次学术报告的还有来自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的黄乘明研究员,以及生命科学学院近100名学生。

蒋志刚研究员致力于野生动物生态、保护与管理以及濒危物种红色名录、重点保护物种名录研究。著有《保护生物学原理》、《中国哺乳动物多样性与地理分布》(中英双语版) 等著作20余部,发表文章300多篇。论文入选“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领跑者5000”和“2018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内论文”。曾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1997)和惠特莱自然保护奖(2006)。

在本次报告中,蒋志刚研究员介绍了IUCN红色名录由来、等级标准以及存在的缺陷,《中国生物多样性红色名录脊椎动物卷》的研究历史。并以中国哺乳动物红色名录2020版研究为例,介绍中国哺乳动物多样性与生存现状。蒋志刚研究员表示,红色名录评定是一项物种灭绝风险评估,通过这一评定,预警了物种的生存危机。报告结束后,同学们就讲座内容积极地提出问题,蒋志刚研究员都给予了耐心的解答,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这次报告让同学们认识到野生动物生态、保护与管理以及濒危物种红色名录的重要意义。蒋志刚研究员的报告给予了同学们很大的启迪,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保护动物的重视程度。

  

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周岐海主持报告现场

 

 

蒋志刚研究员作学术报告现场

 

 

现场同学与蒋志刚研究员交流问题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