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正文字体:

【文明校园创建】【致敬,亲爱的老师】我校举办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暨“独秀教师”师德论坛



来源:新闻网 作者:大学生通讯社 邓琪琪 日期:2020-09-10 点击:213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特别是教师工作重要论述,热烈庆祝全国第36个教师节并营造节日氛围,展现广大教师立足教育教学岗位立德树人,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教育脱贫攻坚战的精神风貌,9月10日下午,我校于雁山校区音乐学院三楼综合厅举办了以“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为主题的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暨“独秀教师”师德论坛。校党委书记邓军为从教满30年的教师代表颁发证书,并接收教师代表提交的《师德承诺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祖斌出席大会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宣读表彰决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赵铁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邓军为从教满30年的教师代表颁发证书,并接收教师代表递交的《师德承诺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祖斌为入选中央文明办“中国好人榜”、第五届自治区道德模范的邓荫伟老师颁奖;校领导集体为2018-2020年度校级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代表、2018-2020年校级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发证书。

 

会上,校长贺祖斌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肯定与热烈的祝贺,也向辛勤工作的全体教职员工们表达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他表示,一直以来,全校广大教职工献身学校教育事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忠于职守、辛勤工作,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为培养一批又一批师大学子、为学校事业改革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涌现了一批爱岗敬业、成绩显著、师德高尚、值得点赞的优秀教师和先进教育工作者。

  

贺祖斌强调,立足新时代,兴国必先强教、兴教必先强师的任务要求格外迫切,教育梦是实现中国梦的基石,实现教育梦离不开一流的教师队伍。他要求,大家要爱岗敬业,乐于奉献;要行为世范,潜心育人;要坚持学习,丰富学养;要端正学风,弘扬科学家精神。

  

贺祖斌勉励大家,要当好学生“筑梦人”,做好奋进“追梦者”,为全面振兴广西教育,推动学校国内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在“独秀教师”师德论坛上,邓荫伟、李庆余、蔡小菊三位教师代表分别与大家分享了教书育人的心得体会。“深入调研,服务三农,团结合作,奉献自己,育人为本,以德为先,继续努力,再上台阶。”是邓荫伟对自己40多年来从事科研和教学工作作出的总结;李庆余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培养有用人才”分享了有关“立德树人”的实践体会;蔡小菊以“爱的教育”为主题分享了她被评为“学生最喜爱的老师”的心路历程。台下的师生代表纷纷侧耳聆听,偌大的综合大厅里响起阵阵掌声。

  

校领导苏桂发、林春逸、蔡韧、李英利,校党委常委黄海波出席本次活动,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纪委办、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学工部(处)、研工部/研究生院、校工会、校团委、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科技处、社科处、国际处、继续教育学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及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大会现场

校长贺祖斌讲话 

校党委书记邓军为从教满30年的教师代表颁发证书

  邓军书记接收教师代表递交的《师德承诺书》

 贺祖斌校长为入选中央文明办“中国好人榜”、第五届自治区道德模范的邓荫伟老师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宣读表彰决定

校党委副书记赵铁主持大会

校领导为荣获2018-2020年度校级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代表颁奖

校领导为荣获2018-2020年度校级先进集体(先进科室)的单位颁奖

校领导为荣获2018-2020年度校级先进集体(先进院部)的单位颁奖

生命科学学院邓荫伟教授分享教书育人心得

  化学与药学学院李庆余分享教书育人心得

  马克思主义学院蔡小菊分享教书育人心得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