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文明校园创建】【致敬,亲爱的老师】校党委书记邓军、校长贺祖斌2020年教师节致辞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0-09-10 点击:1380

桃李芬芳香八桂,雁园繁花秋又开。在全校上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乘势而上开启学校“十四五”新征程,凝心聚力推动国内高水平大学建设之际,我们迎来了第36个教师节。在这里,我们谨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辛勤工作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向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进入2020年,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学校与全体教职员工一道,坚守立德树人职责使命,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教学科研不停息、改革发展不放松,努力克服困难,全力保障教育教学秩序,沉着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向上的精神,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学校的综合实力、核心竞争力稳中有进,学校发展活力、动能不断迸发,广大师生爱校荣校的自信心、凝聚力愈发增强。


这一年,学校党的建设水平迈上新台阶,学校党委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显著成效,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校园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建设持续强化,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加快推进,国内高水平大学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学校顶层设计不断深化,部署落实37项年度重点改革任务,有力推进学校第二阶段综合改革全面收官;召开学校发展与改革研讨会,谋划学校未来五年发展新蓝图,完成起草了学校“十四五”总体规划和8个专项规划。人才培养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全面实施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以“十育人”为抓手形成了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逐步构建起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12个专业荣获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生荣获国际和国内竞赛奖项再创新高。学科建设有序推进, 6个广西一流学科继续获得建设项目资助共计6400万元,提前部署13个学科博士点申报工作,积极谋划第五轮学科评估筹备工作,积极开展学位点合格评估、专项评估以及动态调整工作,学科专业结构体系得到不断优化。师资队伍建设开创新局面,人才队伍建设“四大工程”落地落实,选聘了65名“四大工程”培育人选和102名年薪制聘任人选;1人入选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1个团队入选广西高校高水平创新团队及卓越学者计划,柔性引进专家13人,引进第五层次及以上高端人才11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专职辅导员队伍配齐配强。科研创新及服务水平持续增强, “广西民族药协同创新中心”正式获批为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实现平台新突破;连续4年进入自然指数排名中国内地高校TOP100;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资助47项,连续三年实现稳定增长;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4项,连续八年进入全国百强;冷门“绝学”和国别史专项项目获得历史性突破,1项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立项公示,实现零的突破;在自治区第十六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比中获奖总数及一等奖数量均创历史新高;科技成果转化、人文社科服务项目数量不断攀升。民计民生工程取得新成效,办学基础条件建设持续加强,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有序进行;教职工住房等民生问题逐一解决,绩效工资总量增长幅度达47.75%,全校教职工月平均工资增长11%;在全区定点扶贫工作考核中再次被评为最高等次“好”。附属单位高质量发展成果不断涌现,附属中学、附属外国语学校高考一本率分别达到77%、95.6%,两校共有16名同学被清华北大录取;卓然小学和幼儿园办校办园条件得以较大改善;漓江学院稳妥推进转设工作;出版社集团克服疫情影响,管理经营取得良好效果。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自治区党委政府和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正确领导的结果,是校内各单位、全体师大人努力奋斗的结果。在这里,我们向辛勤耕耘的广大教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学校建设发展的关键时刻,我们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改革创新精神应对变局、开拓新局,坚守高质量发展战略定位,坚定不移地把人才强校战略作为学校核心发展战略,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师德高尚、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新时代高水平师资队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全面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奋力开创学校党的建设和国内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


最后,衷心祝福全体教职员工节日快乐、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党委书记 


                       广西师范大学

         校  长 


 

            2020年9月9日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