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师大要闻

正文字体:

【喜迎新学期】校领导进行开学检查并与师生共上开学第一课



来源:新闻网 作者:宁婧怡 日期:2020-09-08 点击:2182

9月7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校党委书记邓军、校长贺祖斌等校领导分赴各校区教学一线,检查教学秩序与师生共上开学第一课,并到各学院进行开学检查,听取各学院(部)汇报。

  

在雁山校区,校党委书记邓军与同学们共同聆听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林全民副教授的《中国共产党思想政治工作史》课程,邓军仔细听取授课内容、认真记录听课情况,并对教师授课质量、课堂纪律与学习氛围等给予了充分肯定。校长贺祖斌在育才校区听取了职业技术师范学院汪豪老师主讲的《版式设计》课程。

  

校领导旷永青、赵铁、苏桂发、孙杰远、莫坷、林春逸、蔡韧、李英利分别在各校区参加了听课活动,并深入检查新学期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和教风、学风情况。

  

听课后,校领导分别与各学院座谈并听取工作汇报。

  

邓军分别到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座谈并听取工作汇报,强调要坚持“十个聚焦”,做到“五个下功夫”,切实推动学院建设发展。

  

在马克思主义学院,邓军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取得的各项突出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邓军强调,要聚焦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加大我校“双一流”建设力度,着力推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实现学科之强,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要聚焦实现思政课之强,着力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要聚焦实现人才之强,着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要聚焦实现平台之强,着力加强基地等平台建设。要聚焦思想政治工作之强,着力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的质量。要聚焦实现文化之强,着力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化建设。聚焦实现合力之强,着力强化与学院各部门的协同共进。要聚焦实现党建之强,着力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要聚焦防控之强,着力加强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工作,奋力实现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双胜利。

  

在经济管理学院,邓军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提升学院党建工作质量,在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实现新作为、展现新气象。要提高学院、学科的核心竞争力,大力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在推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要在巡视整改上下功夫,再抓紧抓实巡视整改,在推进学院治理现代化上下功夫。要在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汇聚学院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上下功夫。要在建设学院文化上下功夫,以文化精神助推学院发展。

  

贺祖斌在听取学院工作汇报并与学院座谈时,强调要围绕学校的整体发展目标,做好规划、整合资源、形成特色,立足打造“新文科”“新工科”,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

  

在职业技术师范学院,贺祖斌指出,学院要立足做大做强,在专业设置上要突出重点、错位布局;要及时对接经济发展和职业技术教育变化的新形势,进行动态调整、打造品牌;要进一步理顺管理机制,为学院发展打好基础。

  

在物理学院,贺祖斌强调,要把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工作作为学院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同时要做好学科评估、本科教学等工作;要重视质量、加强内涵建设;要加强新入职教师思想教育,加强教师队伍团队建设,营造团结和谐的氛围,凝聚起学院发展合力。

  

在电子工程学院,贺祖斌指出,要树立“新工科”发展意识,探索研究生和本科生教学模式改革,加大力度开展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模式探索,通过启动工程专业认证、持续做好独秀班建设等工作,推动学院建设新发展。

  

校领导旷永青、赵铁、苏桂发、孙杰远、莫坷、林春逸、蔡韧、李英利,校党委常委林国庆、黄海波分别听取了各学院领导班子的汇报,重点了解了学院的发展规划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并交流探讨学院建设思路与举措。


校党委书记邓军深入课堂听课

校党委书记邓军讲话

校党委书记邓军听取马克思主义学院汇报

校党委书记邓军听取经济管理学院汇报

  校长贺祖斌深入课堂听课

校长贺祖斌听取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汇报

校长贺祖斌听取电子工程学院汇报  

校长贺祖斌听取职业技术师范学院汇报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听取法学院汇报  

校党委副书记赵铁深入课堂听课

副校长苏桂发听取设计学院汇报

  副校长孙杰远深入课堂听课

校纪委书记莫坷听取音乐学院汇报

副校长林春逸听取国际文化教育学院汇报

副校长蔡韧听取数学与统计学院汇报  

校总会计师李英利听取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汇报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