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正文字体:

【脱贫攻坚】我校5名扶贫干部被评为桂林市优秀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和优秀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0-09-06 点击:1597

近日,桂林市为激励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勇担当善作为的优秀干部,树立典型、表扬先进,评选和表彰了一批优秀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和优秀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并在全市通报表扬。我校派驻全州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丁军、派驻资源县梅溪镇坪水底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戴福彪被评为桂林市优秀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派驻资源县资源镇金山村党组织第一书记段明广、派驻资源县中峰镇社岭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张乾一、派驻资源县梅溪镇坪水底村党组织第一书记陈胜华被评为桂林市优秀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


表彰文件指出,这次受到表扬的同志,是全市脱贫攻坚一线党员干部的先进代表,是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中坚力量,是坚决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的先进模范,充分展现了不忘初心、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牢记使命、践行宗旨的为民情怀,勇于担当、锐意进取的拼搏精神,甘于奉献、克己奉公的高尚情操。希望受到表扬的同志始终坚定决战用我、用我必胜的信心信念,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战斗姿态,担当实干、砥砺奋进,竭尽全力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最后胜利。


丁军等5名同志作为我校驻村第一书记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的优秀代表,他们始终不负学校的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践行理想信念,2年多来在脱贫攻坚一线日夜奋战,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全力以赴帮助贫困群众发展产业、增加收入、改善生活,对口帮扶各项工作成效显著,树立了学校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良好形象,得到基层党委政府及干部群众的认可和好评。


据悉,近两年来,我校派驻全州县、资源县的所有8名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均荣获过自治区或桂林市(市厅级及以上)的脱贫攻坚工作表彰及奖励。2018年新一批队员派驻基层至今,学校及队员荣获市厅级以上扶贫类集体及个人荣誉称号30多项,红榜表彰3次,《广西日报》《光明日报》等省级、国家级主流媒体报道学校脱贫攻坚方面先进事迹达50余次,校内外各类报道共300多次,树立了激励担当的先进典型,形成了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并取得了脱贫攻坚扎实的帮扶成效。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