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正文字体:

我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0-09-02 点击:1680

8月29日至30日,我校在育才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报告厅举办2020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


校党委书记邓军作开班动员讲话并向学院代表赠送书籍。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祖斌主持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和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等发表的最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提升学校各级领导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办学治校能力,着力提高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科学谋划好“十四五”发展,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两场硬仗,奋力开创学校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


邓军在开班仪式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具体来说就是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持之以恒重学习、坚持不懈练本领”的责任感使命感,及深刻领会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大力推进学校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性紧迫性。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学校发展正处于提质增效、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要切实加强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在推动治理能力现代化和更好质量发展的实践探索中,奋力开创新局面、实现新作为。


邓军强调,要改进学习方式,确保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取得扎实成效。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加强对学习的组织领导,精心组织,持续推进本单位本部门的学习活动;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参加培训集中学,坚持融会贯通学;党委宣传部门要加强宣传解读跟进学;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立足研究阐释深入学。


邓军指出,要坚持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强大动力。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持和完善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制度体系,要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双一流”建设的路径依赖,要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提升立德树人水平的实际行动,要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任务的生动实践,要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抓治理的现实能力。


邓军要求,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强化学习意识,珍惜学习机会,持续提升政治本领、专业能力和学校治理现代化水平,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廉洁从政能力,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切实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更加昂扬的斗志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


邓军在2020年发展与改革研讨会上对本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给予了高度评价,邓军表示,本次培训已经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体现了以下四个特点:一是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党委组织部严密组织、精细落实,达到了集中学习培训的目的;二是培训主题鲜明,培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办学治校水平、深化对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思考认识这几个非常具有现实意义的主题,达到了让受训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的目的;三是辅导报告质量高,专家讲授针对性强,广大干部表示通过学习,自身的思维和视野得以拓宽,结合实际思考问题更加聚焦。四是学习态度端正学风优良,展现了良好的学习态度和优良的学习风气,进一步提高了认识、深化了理解、明确了方向、理清了思路,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做到“两个维护”,提高领导干部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奋力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贺祖斌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体学员要认真学习领会邓军书记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具体要求,以踏实的态度和严谨的作风投入到培训班学习中。


贺祖斌强调,要全面系统学,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认真真逐篇硏读、深入领会;要深入思考学,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难点,加强研究思考,寻找对策答案,在学习中多思考、多研究、多领悟,努力寻求解决之道;要联系实际学,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国内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紧密结合学校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等各方面工作,紧密结合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目标的新任务和师生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福建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李宝银,上海科技大学副校长兼教务长、教授印杰,天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教授胡文平、自治区党校应急管理培训部主任、教授盘世贵和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教授、院长、博士生导师别敦荣,分别讲授专题课《新时代地方高校治理改革的实践与思考》《创新型国家建设中的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和大学治理》《新工科建设与高等教育国际化战略》《新媒体时代高校突发事件预防与处置》以及《高等教育“十四五”规划与展望》,共5个学习专题。


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相关培训活动。学校各二级学院、机关部门、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现场

校党委书记邓军讲话

校长贺祖斌主持开班仪式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主持部分培训议程

校党委副书记赵铁主持部分培训议程

副校长黄文韬主持部分培训议程

校党委书记邓军向学员代表赠送书籍

全场起立齐唱国歌

《 新时代地方高校治理改革与思考》专题讲座现场

《创新型国家建设中的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和大学治理》专题讲座现场

《新工科建设与高等教育国际化战略》专题讲座现场

《新媒体时代高校突发事件预防与处置》专题讲座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