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媒体师大

正文字体:

【学习强国】报道我校校友刘凡华防疫志愿服务先进事迹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0-04-17 点击:101

4月14日,学习强国平台报道了我校校友刘凡华在疫情期间,主动参加到社区防控一线,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与献血活动,利用自己的学识专长,为当地企业复产复工出谋划策的故事。现将文章转载分享。

 

最美防疫志愿者丨刘凡华:能量满格的战“疫”多面手

 

刘凡华,雨花台区西善桥街道平治社区的青年党员志愿者,疫情发生后,他立即参加到社区防控一线,主动承担最苦最累的工作;他还发挥自己经济研究方面的知识专长,积极为商户企业复工复产做好宣传引导;在得知南京血液采集受到疫情影响,临床用血异常紧张时,他又毫不犹豫地带头无偿献血……哪里有需要,就尽力发挥出自己最大的光与热,他被称赞为能量满格的战“疫”多面手。近日,刘凡华被评为南京“最美防疫志愿者”。

 

作为青年党员,他主动申请加入社区抗疫

 

2020年春节前后,新冠疫情突如其来,面对紧急的疫情防控形势,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刘凡华勇担责任,冲锋在基层抗疫的第一线。自疫情防控伊始,他首先考虑的是:我作为社区的一员,我能为社区疫情防控做些什么?他主动请缨,第一时间加入社区门岗执勤、人员疏导等防控工作。在最寒冷的那段时间,他看到其他社区网格人员年龄偏大,觉得自己这个年轻人应该更多承担最辛苦的工作,他不畏严寒,自愿申请参加社区夜班的执勤站岗,对进出小区的每个人都进行体温测量和信息核实登记。他还主动协助张贴宣传条幅,发放健康识别卡,让居民更加了解到防疫的重要性。

有时,他从早上一直要忙到深夜。由于刘凡华的爱人也得负责单位的防疫物资保障,两人很少有时间能照顾到家里两个年幼的孩子,孩子们只能今天去辅导老师家,明天去王奶奶家,后天去李阿姨家,吃百家饭,过百家生活。虽然愧对孩子,但刘凡华认为自己能为社区防疫工作多做一分钟,就能为社区大家庭的安全多尽一点力。

 

作为经济师,他为企业复工复产出点子

 

刘凡华的本职工作是市发改委的一名宏观经济研究分析师,他利用自己的学识专长,联合多部门主动谋划起草《加强信用管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管理办法》,通过在疫情期间信用豁免政策和容缺受理,联合南京市建委为一家企业在提交缴费信用承诺书后准予缓缴,共涉及缓缴配套费4696万元,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使得企业轻装开工复产。紧急在“信用南京”开通疫情期间的信用修复和信用审查渠道,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便利条件。


对社区沿街商户的复工复产,刘凡华也是耐心细致地进行分类引导和宣传,每天走访商户近200家,对已经开门的商铺,刘凡华就告诉商户,办好相关手续才能安全复工复产;对没开工的商铺,刘凡华就张贴通知单,把最新的复工复产政策和信息及时告知给商户。

 

作为志愿者,他一直忙碌在慈善的路上

 

稀有血型被称作血液中的大熊猫。作为稀有血型的爱心人士,刘凡华已连续三年参加义务献血,他也被大家亲切地称为“熊猫宝宝”。今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南京市血液采集一度出现困难,临床用血异常紧张。为保障疫情期间全市临床用血,2月19日,南京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向广大市级机关党员干部发出无偿献血倡议书。刘凡华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即积极报名参加义务献血。他说,疫情当前,更需要我们站出来,为抗战在救治一线的医护人员提供支持。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