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校园快讯

正文字体:

马克思主义学院暑期开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调研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李华铭 日期:2020-08-13 点击:702

高校牵手基础教育合力育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暑期开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调研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8月10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专家教授、一线教师等深入到防城港市实验高中、防城港市理工职业学校,就大学与中学协同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工作开展调研,交流研讨高校和中学协同育人的新机制。

      思政课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指出,“要把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程,推动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探索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努力构建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格局。在当天的交流研讨中,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们听取了防城港市实验高中、防城港市理工职业学校关于学校思想政治课教学工作情况介绍,并就如何培养高素质高水平的思政课教师队伍,根据学生不同的年龄特点打造思政“金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特别是针对中职学生的实际情况及职业规划,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们提出了探索采用案例教学、互动引导、线上与线下结合等方式,将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融入思政教育之中,打造特色精品课程,全面提升学生的道德修养和职业素养。

      当天,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还在防城港市实验高中设立了教育科研实习基地,双方将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合作,协同开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探索,着眼于“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深化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李华铭  文/摄)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防城港市理工职业学校思政课教学研讨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与防城港市实验高中领导交流思政课教学情况

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防城港市实验高中建立教育科研实习基地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