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师大要闻

正文字体:

【喜报】8金11银:我校在第六届“互联网+”大赛广西区赛再获佳绩



来源:新闻网 作者:文:黄娜娜、覃沛青。图:李祖涛 日期:2020-08-09 点击:2409

“我敢闯,我会创”,8月7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落下帷幕,我校斩获8个金奖、11个银奖、2个优秀组织奖的好成绩。其中,“SWAGGIN—一站式IP红人孵化综合体”项目以90.18的全场最高分获得高教主赛道金奖排位赛第一名,同时还获得了“最具商业价值奖”。


8月6日至7日区赛现场赛期间,全区共有50所学校近2000名师生、276个项目团队齐聚贺州参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SWAGGIN—一站式IP红人孵化综合体”“泊源净化”“国内领先的无人机三维实景展示及交互平台的服务商”“‘艺起成长’艺术启蒙家园”“薇环保——土壤重金属污染修复者”“慧喷-物联网喷码机行业解决方案领跑者”“猪你平安-养猪废水高效处理系统”“童心绘梦,艺创未来”八个项目夺得金奖,“‘看见广西’地域特色短视频影像库”“园丁公益计划——助力农村幼儿教师专业成长”等11个项目收获银奖。此外,我校还获得了“高教主赛道优秀组织奖”和“红旅赛道优秀组织奖”。


我校高度重视“互联网+”大赛,自今年1月启动校赛以来,经过全面统筹、积极动员,全校学生共有8748人次、1605个项目报名参加。经校赛选拔,最终有51个项目推荐参加区赛网评,19个项目进入区赛现场赛,其中保银争金14项,保铜争银5项。


为了帮助师生解读大赛、了解参赛规则,学校共开展了大赛线上专题讲座5次、干部素质报告会1次,全网共计超过10万人次听讲。此外,为了更好地提升教师指导项目的能力,学校组织开展了“互联网+”大赛导师训练营,采取“线上+线下”形式,从理论到实战,历时近两个月64个课时,全方位提升了53位教师的辅导项目能力。同时,创新性开展校外专家+校内导师的“双师制”项目辅导模式,组织了近200个项目参加了6期大赛训练营,通过不断打磨和优化,提升了项目竞争力和团队参赛能力,为大赛取得优异成绩打下坚实基础。本届大赛所取得的优异成绩是对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又一次检阅与肯定,学校将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培养学生敢闯的素质,会创的能力。


据悉,本届大赛全区共有101所院校、6.9万余个项目、31.2万人次报名参赛。与上届相比,参赛项目数同比增长62.7%,参赛人数同比增长65%。  


 我校斩获8个金奖、11个银奖、2个优秀组织奖


 我校获得“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优秀组织奖


 我校“高教主赛道赛道”金奖项目上台领奖


 我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金奖项目上台领奖


 “SWAGGIN—一站式IP红人孵化综合体”(右一)获得最具商业价值奖


 “SWAGGIN—一站式IP红人孵化综合体”在闭幕式上作优秀项目展示


 师生代表为获奖项目点赞加油

 师生代表合影留念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