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到我校进行全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抽查工作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0-08-09 点击:702

根据自治区2020年全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抽查工作安排,8月5日,自治区党委网信办专家小组一行4人到我校网络信息中心进行全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抽检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文韬出席了汇报会,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和网络信息中心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校网络信息中心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网络安全的部署工作,牢固树立网络安全意识,做实做细各项网络安全工作,提前准备各项迎检材料,积极迎接检查。根据自治区党委网信办抽检的工作安排,网络信息中心向专家小组逐一汇报了学校网络安全管理制度的建立和落实、重要信息系统等级保护工作的部署和组织实施、网络安全设施建设、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和定期自查等一系列情况。


黄文韬副校长在会上强调,网络信息中心要全力配合自治区党委网信办专家小组的抽检工作。要通过此次检查为契机,切实提高我校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和网络安全防护意识,补齐在网络安全监管工作方面的“短板”, 进一步完善网络安全管理、防护情况,在检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要高度重视,落实长效机制。


随后,专家小组通过材料核查的方式检查了学校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落实的相关情况,主要包括建立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完善网络安全管理制度、当前网络安全状况、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及应急演练情况等。并对学校的服务器、网络设备、安全设备进行了抽检,主要检查了各项网络安全防护措施是否到位,是否存在高危风险漏洞等。


通过此次网络安全检查,及时排查了学校在网络安全方面存在的漏洞和隐患,强化了网络安全风险防范和责任落实,有效提升了学校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和防护水平,确保了学校网络信息系统持续安全稳定运行。


 网络安全工作情况汇报会


 专家小组抽查网络安全设备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