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校园快讯

正文字体:

广西师范大学罗坑自然保护区鳄蜥研究基地举行挂牌仪式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 日期:2020-08-07 点击:617

8月5日,广西师范大学、珍稀濒危动植物生态与环境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广西珍稀濒危动物生态学重点实验室与广东罗坑鳄蜥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合作设立的“广西师范大学教学科研实习基地”、“珍稀濒危动植物生态与环境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鳄蜥研究基地”和“广西珍稀濒危动物生态学重点实验室鳄蜥研究基地”在广东罗坑鳄蜥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举行挂牌仪式。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武正军教授、广东罗坑鳄蜥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吴志峰等有关领导及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师生和保护区工作人员共20余人参加了挂牌仪式。挂牌仪式结束后,学院和保护区领导一行看望了我院在保护区的实习生,并就进一步开展教学科研合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广东罗坑鳄蜥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韶关市曲江区境内,是以保护鳄蜥及其生态环境的综合型自然保护区,主要保护对象包括亚热带常绿阔叶林、珍稀动植物及其栖息地。保护区内森林植被茂密的环境孕育了丰富的动植物资源,保护区内有野生脊椎动物301种,其中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有鳄蜥、黄腹角雉等6种,二级重点保护动物有33种;有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2种、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15种。保护区内有目前全球最大的鳄蜥种群,是开展鳄蜥生态学和保护生物学研究的重要基地,对该保护区鳄蜥种群的保护和全球鳄蜥的保护至关重要。“广西师范大学教学科研实习基地”、“珍稀濒危动植物生态与环境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鳄蜥研究基地”和“广西珍稀濒危动物生态学重点实验室鳄蜥研究基地”的建立,必将为进一步促进双方开展珍稀动植物的保护工作和教学科研合作实践发挥积极作用。


 揭牌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看望慰问实习生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