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师大要闻

正文字体:

我校举行2020级非全日制教育硕士开学典礼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图、文/研究生院韦美慧、邹晓春 日期:2020-08-06 点击:1267

8月5日下午,在育才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603多功能教室,我校 2020级非全日制教育硕士线上线下开学典礼隆重举行。副校长孙杰远,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相关领导干部,教育学部、外国语学院、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研究生导师代表、教学秘书代表以及2020级非全日制全体教育硕士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何云部长/院长主持。


孙杰远在典礼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对2020级非全日制教育硕士新同学们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向同学们介绍了教育硕士专业学位自1997年招生以来所取得的成就,并就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教育硕士研究生对同学们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建议:第一,价值取向, 要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要有责任担当,有爱国情怀,为国家、社会、家庭做贡献;第二,知识结构,教育硕士要求有理论观照下的以实践为重的专业知识结构,要主动建构一名优秀教师所具备的知识体系,包括教育学专业知识体系、人文社科知识体系、师范类专业知识体系;第三,思维结构,研究生学习阶段要提升思维结构,要强化问题意识,塑造批判思维、系统思维、反思思维、创新思维等;第四,能力结构,教育硕士是高级专业人才,要具备教学、科研、管理等能力,要通过深造学习努力形成与工作相匹配的能力结构。


职业技术师范学院邓相关负责人作为研究生导师代表发言,他结合自己读书与教学的经历与新同学们分享了四点体会:一是要通过读书不断提升个人的内在修养;二是要扎根教育实践,善于从教育教学实践中发现问题,基于问题导向积极开展应用性研究;三是要能守得住寂寞、摒弃浮躁,静心求学;四是要坚持思想与心灵的自由,加强独立思考,同时要善于向导师请教,乐于与他人合作与分享。


新生代表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学科教学(历史)专业邹春风同学以“学而不厌”为主题发言,号召同学们珍惜深造学习机会,刻苦钻研,塑造自己“独秀”的能力,回报社会。


开学典礼结束后,学校为新生做了入学教育,详细解读了研究生期间的相关培养要求及学校的有关规章制度,对学位论文的选题和写作做了系统的指导,并祝愿同学们能顺利完成学业,在广西师范大学遇见更美好的自己。

      


图一:孙杰远副校长为开学典礼致辞


 图二:2020级非全日制教育硕士新生代表邹春风同学发言


图三:教育学部韦义平教授进行入学教育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