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校园快讯

正文字体:

研究生院深入院系开展2020年拟申报博士点学科调研工作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文/朱会华 图/杨广 日期:2020-08-06 点击:948

为深入了解2020年拟申报博士点学科准备情况,7月21日至31日,由研究生院院长、副院长、学科建设办管理干部组成的调研小组,深入相关学院(部)开展调研工作。


调研小组认真检查了各个学科的申报材料并听取各个学科遇到的困难等情况,针对申报材料的问题提出修改建议。研究生院院长指出,对于博士点申报工作,首先,高度重视。各申报博士点学科应由院长、书记牵头,组成材料编纂小组,要不畏艰难、不辞辛苦地对材料打磨完善,进一步凝练学科特色和学科方向。其次,同心协力。按照校领导的指示,把申报博士点当成学校“重器”来做。学校对申报学科点给予资金、政策支持,研究生院全面做好协调工作,各院系之间更要互帮互助,通力合作,集全校之力做好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工作。最后,精益求精。各学科充分吸收了前两轮专家评审会的意见和建议,新修订的申报材料有了实质性地推进,但仍存在着诸多不足,下一步要多专家沟通,将材料做实做精做细。


研究生院副院长强调,学位点申报竞争固然激烈,但也是机会。他认为,第一,自检机会。这是一次全面梳理学科发展的机会,对各个学科的认识更加全面。第二,练兵机会。全面了解申报博士点材料撰写、流程等各个方面,有利于提升团队协作能力。第三,发展机会。通过走访各个学科领域内专家,加强了我校与其他高校的沟通交流,提高了学科声誉和我校知名度。第四,平台机会。通过申报工作,对材料进行精工细磨、反复完善,形成标准促进学科建设。


各个学科负责人纷纷表示感谢学校和研究生院的大力支持,表示要同心协力做好博士点申报工作,将申报博士点工作当作学院(部)的重大工作,专人负责申报材料的完善工作,力争做到逐字逐句要规范化、标准化。同时,积极加强与学科专家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凝练特色和完善申报材料。


调研座谈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