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校园快讯

正文字体:

广西师范大学法学院开展以“新冠肺炎疫情的法律思考”为主题的系列视频讲座



来源:法学院 作者: 日期:2020-08-06 点击:1330

为展示和记录法学院教师对社会热点、难点和基本问题的专业见解,同时为充分发挥多媒体网络技术在教学和专业知识传播中作用,促进教学手段现代化,实现优质教学资源共享,推动学院国家级一流专业——法学专业建设,法学院开设了“独秀法学讲堂”。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学院开展了“防控疫情 法治同行”专项法治宣传行动,“独秀法学讲堂”第一期以“新冠肺炎疫情的法律思考”为主题,通过视频讲座的方式对当下社会热点问题和难点问题进行释疑解惑。


法学院四位教师分别从合同法、公共卫生立法、劳动法以及刑法四个方面,对“新冠疫情的法律思考”进行充分的讲解。莫凌侠老师针对合同法中的房屋租赁,阐述了疫情对于房屋租赁合同的影响以及该情况下房屋租赁合同纠纷的处理办法;李伯军老师以《国际卫生条例(2005)》为研究基础,简要阐述《国际卫生条例(2005)》对我国公共卫生立法的具体启示;李志锴老师针对劳动法领域,提出疫情期间涉及的劳动法问题及其应对措施;陈志文老师从刑法的角度,详细介绍了刑法对新冠疫情防控的作用和路径。


据悉,广西师范大学法学院是一所致力于法学专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的地方院校,学院一直强化社会责任担当,充分利用专业和学科优势,积极对社会热点和难点问题释疑解惑,正确引导社会舆论,为了给学院教师思考社会热点难点问题,提供比较固定的交流平台,同时也为了记录教师们的专业观点,学院依托官网、官微和相关网络系统,开辟在线法学讲堂,并借屹立于我校王城校区的独秀峰,取名“独秀法学讲堂”,意为法学院教师独树一帜的卓越追求。“新冠肺炎疫情的法律思考”系列视频是“独秀法学讲堂”首批推出的视频讲座,往后学院将持续关注当下事件,从法学人的视角辨析法理,适时以视频的方式通过“独秀法学讲堂”向师生推送并与社会共享。


以下附视频相关链接:


莫凌侠老师:https://v.qq.com/x/page/g31110qghkh.html

李伯军老师:https://v.qq.com/x/page/u31117m8ld5.html

李志锴老师:https://v.qq.com/x/page/e311171r7ci.html

陈志文老师:https://v.qq.com/x/page/r3111ekwybb.html

莫凌侠老师


李伯军老师

李志锴老师


陈志文老师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