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广西青马工程高校班组织开展“树立青马劳动美德,创建桂林文明城市”主题劳动教育



来源:共青团广西师范大学委员会 作者:文/王一富 黄俏喜 摄/陈卓璇 日期:2020-08-05 点击:41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继承优良传统,弘扬劳动精神,8月1日下午,广西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校班组织开展了“树立青马劳动美德,创建桂林文明城市”的主题劳动教育。2020年广西青马工程高校班与广西师范大学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共113人参与劳动。


此次劳动以促进桂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主要任务是清理杂物、搬运柜子、床等废弃物。劳动过程中,学员们合理分工、各担其责:男生搬运重物,女生则打扫楼道、整理废弃物品。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搬运和清理,学员们基本将公寓楼道内堆积的废弃物品清空,并将楼道清扫干净,原本杂乱的楼道就此焕然一新。此次劳动主题教育活动中,学员们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积极投身社区义务劳动,这不仅有利于净化社区环境,为桂林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青马学员的青春力量,而且有助于培养学员们的劳动意识,助力他们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营造尊重劳动、珍惜劳动成果的良好氛围。


据悉,今年广西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基地首次在集中培训中增加劳动教育环节,进一步强化学员们的马克思主义劳动观教育,有利于培育学员们创造性劳动能力和诚实守信的合法劳动意识,鼓励学员们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员们搬运桌子

学员们搬运门板

学员们劳动合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