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文明校园创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身边榜样,汇前行力量”道德大讲堂活动圆满举行



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作者:文/摄 黄秉琴 朱彦光 日期:2020-08-05 点击:323

为推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高师生道德素质,学习榜样力量,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于7月21日下午,以线上视频形式举行道德大讲堂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和2019级全体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道德大讲堂活动的主讲老师是数学与统计学院的晏振老师。晏老师现身说法,通过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向大家传授经验。他表示,进入大学后要比高中努力,硕士要比本科努力,博士要比硕士努力。在大学期间,晏老师积极参加支教活动,在能力范围内去帮助别人,且对教师岗位更加热爱。同时,积极参与数学建模和各类学科竞赛,使晏老师认识了许多优秀的同学和老师,明确了自己学习深造的方向。晏老师还强调,大学期间要注重时间管理,同学们要平衡好学习和娱乐之间的关系,合理规划自己假期生活和学习目标。晏老师谈到他第一次考博失败,第二次考博如愿录取的经历时寄语同学们,实现目标的过程不一定顺风顺水,甚至还会有纠结与痛苦,但最重要的是,同学们要坚定自己的目标不断前行。


活动最后,晏振老师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有目标和计划,先制定和实现小目标,再慢慢积累。二是要面对问题,不能逃避困难与挫折。三是要与人交流,多和老师、同学交流,这样可以学到许多东西,学会团队合作。四是要保持乐观,快乐的心情有利于学习和生活。


晏振老师的分享,使同学们对如何合理安排时间、如何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和学习,有了更多了解。道德大讲堂活动通过传播身边榜样的故事,让师生感受榜样力量,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师生道德文化素养,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晏振老师向同学们分享求学、科研经历

晏振老师向同学们分享求学、科研经历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