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2020年广西青马高校班首次运用“行动学习”为学员授课



来源:共青团广西师范大学委员会 作者:文/彭博 日期:2020-08-06 点击:835

日前,广西青马工程高校班首次运用行动学习为学员讲授题为“当代大学生信仰状况、存在问题及对策”的专题培训课程,本次课程由广西师范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教师主讲,2020年广西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校班44名学员参加。


主讲教师首先从定义、要领、工具、方法和标准等内容分层讲述行动学习法基本理论知识,并围绕“问题”“团队”“学习”“行动”等四个方面,从理论到实践展开深入讲解和论证。她指出,在规则化的交流研讨中,常伴随“一言堂”、跑题、从众等问题,为避免此类问题,应将会议方法升级,例如,形成以学习为目标、以问题为核心、以促进技术为保障的行动学习研讨。


随后,主讲教师带领学员进行集体研讨方法与演练的学习。在主讲教师的引导下,学员被分成四个小组,运用“头脑风暴法”梳理当代大学生信仰状况、存在问题,通过“鱼骨图法”对上一阶段收集的观点进行归整分类,借助“团队列名法”针对鱼骨图的问题分析推出对策,最后由各组代表分别汇报各小组讨论结果。整个学习过程中,学员们主观能动性强,参与度高,学习氛围热烈。


本次课程旨在让学员们认识和掌握行动学习法的知识,掌握行动学习法同时有助于学员们不断提升自身执行力与凝聚力,提高团队的先进性与学习建设能力。来自广西大学的学员徐夏帆表示:“这次的行动学习课程让人受益匪浅,我学会了如何以科学的方法提高研讨参与率和效率,这些技巧将成为我今后工作上的好帮手。”


活动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