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出版社集团《与虫在野》获吴大猷科普著作奖创作类佳作奖



来源:新闻网 作者:郭潆琨/文 日期:2020-08-04 点击:474

7月31日,由吴大猷学术基金会主办的第十届吴大猷科学普及著作奖评选工作落下帷幕,出版社集团《与虫在野》荣获创作类佳作奖。这也是《与虫在野》继“中国自然好书奖”、第八届书香昆明节云南十大好书等多个大奖后,再度获得权威奖项肯定。


《与虫在野》一书是作者半夏耗时五年,化身“荒野侦探”的诚意之作。五年来,作者俯身大地,同时也平视或仰观高处,用手机近距离拍摄虫子,用镜头去看渺微的虫子们的一生,看它们如何生存,看它们的爱情和繁衍,看它们几亿年来生存在地球上的非凡技艺。半夏细致入微的观察为读者开启了一个平时不易觉察而丰富的微观世界,让每个曾被人们忽视过的昆虫重新进入人们的视野,让读者重新思考与动物、与自然的关系,与更多美好而又珍贵的事物相遇。


据了解,吴大猷科普著作奖由吴大猷学术基金会主办,中国科学报社、Openbook阅读志合办。该奖项每两年举办一次,遴选优秀的科普华文著作给予奖励,是海峡两岸最重要的科普奖项。

                                                    

《与虫在野》 图源作者微博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