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与桂林市秀峰区合作共建实践教学基地授牌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作者:文/梁婵娟、宁静,图/黄晶晶 日期:2020-07-15 点击:532

  为促进高校与地方资源共享搭建协同育人实践平台,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2020713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与桂林市秀峰区合作共建实践教学基地授牌暨签约仪式在秀峰区政府二楼礼堂举行。秀峰区党委相关负责人、秀峰区团委主要负责人,政管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分管教学的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秀峰区机关部门和街道办实习生联络员、政管学院政治学系负责人、专业实习指导教师及全体实习学生参加此次活动。仪式由秀峰区团委主要负责人主持。

秀峰区党委相关负责人在欢迎致辞,表达了对实习生的欢迎,介绍了秀峰区的基本情况,对实习提出了建议和期望:一是注重思想锤炼,加强交流学习,虚怀若谷,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二是注重实践锻炼,主动融入工作,找准定位,提升工作能力。还对接收实习生的各机关单位和相关部门提出了要求:一是强化服务保障,落实好实习学生在实习全过程、全领域的工作要求与帮带工作;二是机关同志要发扬秀峰精神,展现务实的工作作风干劲,为实习生做好表率,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学院分管教学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政管学院的办学历史沿革、学科发展现状合作愿景,以及专业实习在高校教育教学、人才培养中意义和作用。他特别表达了对秀峰区政府积极推进本次校地合作、关心支持高校人才培养的感谢,希望今后双方在专业人才培养、科研攻关、社会服务及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合作更深入、更紧密、更长效,也希望实习学生珍惜机会,积极工作,用实际表现为实习单位和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更自己今后步入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

仪式上,校双方代表举行了合作共建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并共同签署了政校合作协议学生代表张博涵同学在仪式上做表态发言。仪式结束后,秀峰区团委主要负责人对实习生进行了岗前培训,就实习生的工作安排、组织纪律、角色调整等方面做出了要求秀峰区各相关部门联络员以及指导老师和各实习生还进行了现场交流。

据悉,政管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和学生专业实习工作,继2019年实现社会学、社会工作、劳动与社会保障三个专业的统一安排学生专业实习工作后,2020年学院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带来的负面影响,积极组织发动教研室和专任教师联系实习单位和实习点,实现了2020年所有本科专业均实现统一安排实习的年度工作预定目标。此次与秀峰区合作共建教践教学基地是我院进一步深化落实校协同育人的开拓之举,是拓宽实习渠道、就业渠道,打出稳就业“组合拳”的重要举措,为我院在相关专业的规划管理及人才培养上提供了方向和依据,在逐步建立稳定的产、学、研合作机制和实体性支撑平台上奠定了基础。


校地共建实践教学基地授牌签约仪式现场

向秀峰区实践教学基地授牌

与秀峰区签订合作共建实践教学基地协议

集体合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