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举行2020年科级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



来源:新闻网 作者:宁婧怡 日期:2020-07-15 点击:2136

7月14日下午,我校在雁山校区第五会议室举行科级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邓军书记出席会议并做了任前谈话,勉励新提任的科级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担当实干,为学校党的建设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邓军指出,今年4月,学校党委先后启动两批次空缺科级干部岗位的选拔任用工作,经民主推荐、组织考察、个人人事档案查核、廉政审查以及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任前公示,到进行任职前谈话,用了近3个月时间,提拔和交流任用科级干部80人,其中新提拔任用48人,交流任用32人。


邓军强调,自学校第十一届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进一步坚定了把年轻干部作为学校领导干部队伍重要组成部分来抓紧抓实的共识,今年以来,学校党委决定由组织部门归口管理和整体规划科级干部的组织工作,进一步健全年轻干部选拔使用机制,真正有效解决了年轻干部、科级干部“源头”还不够灵活畅通、“潜力”还不能充分释放、“培植”还不够科学合理的问题,建立了全校调配干部资源的良性机制,实现了科级干部队伍的优化流动,科级干部队伍呈现年轻化趋势,学校“90后”的科级干部达到30人。


邓军要求,各位科级干部要讲政治,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在具体的工作过程中,要做到胸中有“一座山”,自觉提高政治觉悟,坚定政治信仰;肩上要有“一面旗”,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落实高校“四为”的办学要求;案头要有“一把尺”,坚决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依法治校;手中要有“一把剑”,锤炼过硬的政治本领,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落细到立德树人的中心工作中;要坚定理想信念,落实“四个服从”,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师生诉求落实好,确保学校党委各项部署落实落细。


各位科级干部要重学习,提高理论素养,增强工作本领。把学习作为工作要务,强读强记、学深学透、多思多想、真学真用,注重学习的强化、理解的深化、内容的消化、实践的转化,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教育报国的内生动力,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实招硬招。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在深入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基础上,要注重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向实践学习,向兄弟院校学习。要切实提高学习的本领、领导的本领、改革创新的本领、解决复杂问题的本领、团结合作的本领、狠抓落实的本领。


邓军强调,各位科级干部要敢担当,积极进取,奋发有为。交流任职的同志要有提升有创新,确保出新出彩;新提拔的同志要不骄不燥、明标定责、稳进发力,展现新气象。


邓军要求,要求实效,真抓实干,狠抓落实。抓落实是衡量新时代高素质干部队伍标准的重要尺度,要有“落”的能力、“实”的本领、“狠”的状态、“抓”的举措,要履职尽责、转变观念、持之以恒抓落实。


邓军强调,要守廉洁,守纪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立足岗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实实在在做人,踏踏实实干事。常怀感恩之心,以恪尽职守回报亲人、同事的期待,以奋发有为回应组织的信任。


会上,校纪委莫坷书记从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对大家提出了殷切提醒,要求大家强化“三个意识”,做到“三个自觉”;强化“三个职责”,实现“三个转变”;强化“八慎”,切实增强廉洁修养。4位新提任、交流的科级干部代表依次作了表态发言。谈话会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国庆主持。党办主要负责人共同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邓军讲话

校纪委书记莫坷讲话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