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文明校园创建】教育学部举办学生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论坛



来源:教育学部 作者: 日期:2020-07-12 点击:475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充分发挥先进党支部的引领示范作用,全面推进教育学部学生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有效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7月11日上午,教育学部党委在雁山校区第四会议室组织各学生党支部开展以“不忘初心当先锋,共建共创促发展”为主题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论坛。校党委组织部有关同志、教育学部党委书记、副书记及各支部委员出席本次论坛会。

  

活动主要分为现场观摩和论坛现场会两个部分。在起文楼北三楼中厅,与会党员共同观摩由教育学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打造的“党员学习空间”和支部建设文化墙,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支部建设概况介绍和“全国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建设的介绍。

  

在论坛现场会环节中,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对2020年上半年学部学生党建工作进行总结。他从立根固本、落细落实、解放思想、实干担当四个方面对学部学生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进行归纳,充分肯定各支部的辛勤付出,对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研究生党支部的引领示范作用提出了表扬,对学生党建中存在的共性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鼓励各支部深化文化建设,打造品牌精品活动。

  

在党支部展示环节中,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博士生党支部、高等教育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教育技术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等五个支部依次上台展示。各支部从组织体系、组织生活、党员教育、工作运行机制等多个方面阐述了支部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同时,还展示了各支部的特色品牌创建工作,如“小太阳暖心社”关爱退休空巢老教师项目、“风信子行动”留守儿童暑期阅读班公益项目等多个特色品牌服务项目,形成“一支部一特色”的亮点。校党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对学部学生党建工作进行点评,她表示,学部党委在推进学生党建方面形成了特色性措施,做到了分类指导与整体推进相结合;守正出新与示范引领相结合;动态管理与跟踪问效相结合,希望进一步对照上级党委的有关制度要求,继续打造一批达到标准化规范化要求的优秀党支部。

  

学部党委书记在会议最后进行总结。他指出,学部党建工作十分扎实,这表明了教育学部各党支部具有良好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同时他也提出了几点建设意见:一是优化党支部结构提升组织力;二是落实落细,做好基础建设工作;三是增强支委的领导力与支部成员之间的凝聚力;四是激发党支部成员的行动力;五是提供党委的组织保障力;六是加强各支部间的联系,充分发挥横向优势。

  

论坛期间,还对获得校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员的支部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此次学生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论坛的成功举办,一方面发挥了优秀党支部的引领示范作用,为深化学部学生党建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另一方面也激发了各学生党支部加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热情。与会支部委员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夯实基础建设,锻造党建品牌,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坚决配合学校夺取疫情防控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双胜利”。(文/彭飞燕、张恬恬、盘娟丽;摄/肖茜丹、程佳欣)

  

论坛现场

  

表彰环节

  

现场观摩环节

  

支部展示环节

  

学部党委相关负责人总结学部党建工作

  

校党委组织部有关同志点评

  

学部党委负责人总结

  

合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