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聆听校情校史·永葆向党初心】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第三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校情校史专题学习座谈会



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作者: 日期:2020-07-11 点击:217

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对校史校情的了解,增强学生的认同感、归属感、荣誉感。7月8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第三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各小组成员分别在行政北楼171、362会议室、社工实验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校情校史专题学习座谈会。全体学员参加本次活动并围绕“聆听校情校史·永葆向党初心”的主题,开展了一场生动丰富的专题学习座谈会。

动伊始,各学习小组组长首先介绍了我校的发展起源,带领同学们领略了学校光辉灿烂的事业发展史。从艰苦卓绝讲到焕然一新,从雄关漫道真如铁讲到而今迈步向前越。全体学员切实认识到了学校发展的不易与艰辛,同时也看到了国家和人民对学校发展的支持和期待。接着,通过介绍校训校徽校歌,向全体学员发起号召——要求形成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风气,养成尊师的品德,要求树立科学精神,以实事求是的态度治教治学,不断创新,追求真善美,要求专致学业、忠于职守,有为社会发展而奉献的价值追求和勤恳作风,要求善于合作,同舟共济,携手共建和谐校园。校徽和校歌是学校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体现了广西师范大学管理科学、治学严谨的学校特色,象征着广西师范大学人披荆斩棘,在不断改革与创新的大路上,砥砺向前。

在讲解完我校的基本校情校史后,各小组成员分别自主去收集并学习了广西师范大学杨东莼、曾作忠、林砺儒、张云莹四位校史人物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加深了对校情校史的认识和理解,深切地感受到学校办学历程、丰硕的办学成果和历代师大人艰苦创业、开拓创新、团结奋进、无私奉献的精神。

座谈会在热烈的氛围中进行,全体学员开始发表学习感悟。学员们纷纷表示,深深地被师大的往事今生所吸引,也感慨于所有苦难与辉煌。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有责任也有义务去尽自己所能带领同学们一起为学校荣誉而努力学习,努力奋斗,这是每一个师大学子应尽的本分与职责。为书写师大的辉煌未来而拼搏不息。还要要坚持党的领导,顺应时代思潮,听党话,跟党走。这始终是新时代青年的方向和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祖国同行。

活动的最后,全体学员齐唱育才之歌,在歌声中感悟师大深厚的文化底蕴,立志奋发图强。此次座谈会的举办,有利于推进政管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氛围营造,也切实加强了第三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对于校情校史的了解,做到回望来时路,永葆向党初心,感受学校在发展建设中与共和国同行的同时,继承和发扬师大的光荣传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文/钟叶宽、谭诗语

第一小组学员学习我校成立历史沿革

第二小组学员学习分享我校首任校长杨东莼先生事迹

第三小组学员发表学习感悟

第四小组学员全体起立合唱校歌

各小组成员合照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