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化学与药学学院召开2020年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推进会



来源:化学与药学学院 作者:胡蓝双 日期:2020-07-15 点击:524

为提高课程质量,更好推进一流本科课程建设,6月28日下午,化学与药学学院在国家重点实验室1号楼304会议室召开“2020年一流课程建设推进会”,就一流本科课程的建设、培育及申报工作进行总体部署。会议由化学与药学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负责人主持,各教研室正、副主任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上,化学与药学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负责人对《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和学校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相关精神、政策做了解读说明,指出全面开展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对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教师发展的重要意义,提出了近期我院建设一流本科课程的总体思路和规划,希望教师们能够积极参与,以实现一流课程认证为切入点,通过改善教学方式、更新教学内容、利用教学信息化手段等方式,提升全院本科课程的授课质量,提高学院化学与药学人才培养质量。

  

接下来,与会教师围绕我院一流课程建设现状、下一步建设思路和存在的问题,就如何推进一流课程建设,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会议,他们对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上级政策及相关材料准备有了较为全面、深入的了解,一定将相关精神落实到课程建设和课堂教学之中,更好推进我院一流本科教育。

  

最后,化学与药学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负责人强调要集中优势力量,明确申报目标,于近期完成一流本科课程的规划,并启动相关申报工作。同时,学院将为课程建设提供技术支持与沟通协调帮助,全院教师一定要坚持以生为本、服务专业建设的原则,系统性打造课程,针对专业特点、学生特点,合理设计教学片断,突出重难点,与课堂教学相辅相成,在时机成熟的时候,部分课程可以建立完全的线上课程。

  

 会议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