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召开2020年第二次桂学博物馆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新闻网 作者:宁婧怡 日期:2020-07-10 点击:713

7月9日下午,2020年第二次桂学博物馆建设工作推进会在雁山校区图书馆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祖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春逸主持。

  

贺祖斌对各部门近期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就如何深入推进下阶段建设工作,贺祖斌要求,要高度重视展品内容选择、筛定等相关工作,关注展品的呈现效果;要以专业性、展示性为目标,集合设计与建设力量;各部门、各学院应整合优势力量,破除流程障碍,努力建设反映我校以“人文强桂”为特色的展厅;要组建多学科的权威专家团队,指导并审核对展品内容筛选与布展等工作,提升展览品质;要建立完善的管理体系,提升师生参与性;要制定建设团队工作量及相关奖励办法,形成有效、公平的激励机制。

  

贺祖斌强调,博物馆前期建设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后期工作需要在校庆前按照方案规划加紧进行,各相关部门要继续积极跟进,保质高效、按期完成工程建设。

  

会上,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校出版社艺术分社、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与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分别汇报博物馆总展厅与各分馆的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展陈设计方案深化细化、场景与展品保护、解说准备以及开馆准备等具体事项展开讨论研究。

  

会后,与会人员实地察看了桂学博物馆建设进展情况,贺祖斌一行对整个博物馆主体展厅及各分馆进行了逐一巡视,具体询问了展厅的设计创意、工期进度、展厅陈列等内容,并就相关展厅具体的设计问题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校办/发规办、社会科学研究处/广西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审计处、资产管理处、出版社集团、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校长贺祖斌讲话

 

副校长林春逸主持会议

贺祖斌一行巡视博物馆主体展厅及各分馆建设情况  

  查看展厅设计情况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