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师大要闻

正文字体:

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督查组专项督查我校开展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



来源:新闻网 作者:宁婧怡 日期:2020-07-10 点击:1414

7月8日下午, 由广西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覃萍带队的2020年全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督查调研小组一行来到我校,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相关资料、实地考察等方式,对我校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开展专项督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祖斌出席座谈会并作专题汇报。

  

座谈会上,贺祖斌代表学校对督查组来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我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落细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把宣传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摆上学校党委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学校事业发展规划,将上级党委重要思想和观点、重大判断和部署以及重要会议精神与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机结合,坚决守稳守好意识形态工作阵地和渠道,做到主旋律响亮、正能量充沛。

  

受校党委书记邓军委托,贺祖斌从三个方面简要汇报了我校2019年以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上级重要会议精神的情况,具体做法为:一是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严下功夫,全面推动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开创新局面;在关键工作处狠下功夫,着力推进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守正创新;在工作质量和水平上巧下功夫,着力推进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融合发展;在工作要害处强下功夫,强化队伍建设、保障专项经费,扎实推动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可持续化发展。二是守土尽责担当作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落细落地生根;牢固树立阵地意识,坚决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稳定;落深落细整改主体责任,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三是政治站位高,始终将上级重要会议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理论成果多,推动上级重要会议精神入脑入心;政策落实细,思想政治工作实现内涵式跨越式发展。

  

听取贺祖斌校长专题汇报后,覃萍副书记对我校在开展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方面的做法与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广西师范大学党委高度重视宣传思想文化与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相关工作有特色、有创新、有成效。

  

会上,督查组还围绕会议主题与我校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部)主要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我校参会人员结合本职工作岗位,就落实《条例》要求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辅导员与思政教师队伍建设以及心理教师配备与发展体系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校纪委书记莫坷、校党委常委黄轩庄出席座谈会,会议由旷永青主持。党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团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社科处、国交处、保卫处、网络信息中心、出版社集团、图书馆、学报编辑部,各二级学院(部)党委书记和师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后,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社区及生物多样性博物馆实地走访。

座谈会现场

校长贺祖斌作专题报告

广西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覃萍讲话

  检查组一行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实地走访

  检查组一行听取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社区各负责人汇报

  参观生物多样性博物馆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