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展“艺”助防 | 音乐学院教工党支部与桂林市教育局共办“即兴伴奏义教课”



来源:音乐学院 作者:周佳樑、游晶晶 日期:2020-07-07 点击:444

为进一步发挥高校社会服务职能,持续对标广西美育师资培养“排头兵、智囊团”的角色定位,根据学校党委加强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7月3日,音乐学院键盘系党支部与桂林市教科所共同举办了“桂林市小学音乐教师钢琴即兴伴奏义教培训活动”,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为桂林四城区小学、各辖区县镇小学等3360余名音乐教师带来了一场知识盛宴,扎实为其教学过程中即兴伴奏的技能弱项补足了技能之基、方法之钙。


活动中,广西师范大学键盘系五位党员专家立足教学,聚焦课堂,理论讲解与实践操作并驾齐驱,专家们从歌曲弹唱概述、弹奏技巧、弹唱编配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又现场弹唱示范了小学1-6年级音乐教材中的歌曲伴奏,列举并演奏了几种不同和弦编排带来的不同效果。主讲专家们认真的治学态度、过硬的专业素养以及实用的歌曲实例讲解让现场听众深受感触,老师们表示此次活动令他们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活动结束后,在场的基层音乐教育工作者们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纷纷表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合作,推进完善桂林市小学音乐教师培训联动机制,构建了协同育人的良好格局,为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基础教育改革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音乐教师队伍不懈奋斗。


此次活动不仅得到了桂林市秀峰区教育局和榕湖小学的大力支持,也获得了音乐学院键盘系党支部全体党员的积极响应,特殊时期、特殊形式,支部同志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疫情期间服务于广西音乐教师队伍钢琴技能的高质量培养,弥补桂林小学音乐教师队伍的技能短板,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教育教学质量的影响。


近年来,音乐学院充分发挥社会服务职能,通过打造百灵鸟公益团队,承办ESS乡村学生音乐夏令营,开展高雅艺术进军营、进社区、进校园、进乡村“四进”活动以及积极承办、支援自治区、桂林市多场红色演出,将自身音乐教育资源回馈社会、服务社会,推动高等教育实现可持续发展。


 彭超教授作《小学歌曲弹唱概述精讲》专题培训

 张淼教授作《小学歌曲弹奏技能概述精讲》专题培训

 刘华清副教授作《小学歌曲弹唱编配概述精讲》专题培训

 林冬副教授作《1-3年级小学歌曲弹唱范例概述精讲》专题培训

 黄洪焱副教授作《4-6小学歌曲弹唱范例概述精讲》专题培训

 党支部成员活动合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