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正文字体:

我校与贵港市签订校市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0-07-04 点击:4049

7月3日,我校与贵港市校市合作座谈会在贵港市会议中心平南厅举行。我校校长贺祖斌、贵港市市长何录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座谈会由贵港市委副书记胡晶波主持。


贺祖斌校长代表广西师范大学对仪式的签订表示热烈的祝贺,对长期以来支持和关心广西师范大学发展和建设的领导和同仁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同时对贵港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贵港既是千年古郡,更是创新新港。作为国家一类对外开放口岸、全国内河港口十强,近年来贵港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城建设,各项工作高歌奋进。尤其可贵的是,今年一季度,贵港经济在疫情之下逆势增长,地区生产总值增幅全区排名第一,规模以上工业增幅全区排名第一,财政收入增幅全区排名第二,这种全市上下解放思想、艰苦创业、开拓创新、勇于进取的精神很值得我们广西师大学习。


贺祖斌说,长期以来,学校注重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坚持“人文强桂”“科技兴桂”的科研发展方向。我校与贵港市合作早已血脉相依,自发的科技合作也早有渊源。本次签约合作,是校市发展建设进程中的一件大喜事,是双方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实现双赢的重要里程碑。作为综合性师范大学,学校与贵港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的生物医药、新能源电池、新一代信息技术、生态文明、文化旅游以及基础教育、高等教育等领域拥有大量优质的学科资源,与贵港“广西战略性新兴产业城”建设合作前景非常广阔。贺祖斌表示,相信双方的务实合作一定会在贵港这片美丽、富饶的沃土上结出硕果,培育出一批产学研合作典范。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不断深化合作,携手共同发展!


何录春市长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贺祖斌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贵港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情况。何录春指出,广西师范大学是广西教师教育的领头羊,人文强桂的主力军,科技兴桂的生力军。贵港市与广西师范大学开展市校合作,有利于依托专业优势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尤其是当前贵港市政府要建设广西战略性新兴产业城,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并立足于富硒农业优势,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着力打造中国“富硒”品牌,十分需要、也非常期待得到广西师范大学高层次人才和专业技术的支持。


何录春希望广西师范大学充分发挥智力密集的优势,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为产业发展提供决策咨询和技术帮助,同时发挥教育资源优势,为培养更多高素质的人才,助推贵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对广西师范大学在贵港开展的科研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活动,将给予全力的支持,并提供优质的服务,推动双方合作共赢。


会上,我校党委副书记赵铁与贵港市常务副市长黄卫平共同签署了《广西师范大学贵港市人民政府校市合作框架协议书》。我校校长贺祖斌、贵港市市长何录春、贵港市市委副书记胡晶波、贵港市政协副主席周桂英、我校总会计师李英利、贵港市政府秘书长薛海源、我校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办公室主任谭智雄共同见证了协议签署仪式。


期间,贵港市委书记李新元会见了贺祖斌校长一行,对贺祖斌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祝贺合作协议的签订。李新元希望双方以本次协议签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各领域市校合作,推动贵港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我校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研究处、校友工作办公室/教育发展基金会管理办公室/教育发展基金会、基础教育管理与合作办公室、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负责人,贵港市发展改革委、教育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金融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贵港市广播电视大学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当天上午,在我校校友、市政协副主席周桂英、市金融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隆永恒的陪同下,贺祖斌一行到西江教育园区进行了参观考察。


座谈会现场


我校校长贺祖斌讲话


贵港市市长何录春讲话


贵港市委副书记胡晶波主持座谈会


我校党委副书记赵铁与贵港市常务副市长黄卫平共同签署《广西师范大学 贵港市人民政府校市合作框架协议书》


参观考察西江教育园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