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战疫情】我校召开学术论文编撰工作坊“疫情下的教育技术创新”专题线上研讨会



来源:学报编辑部 作者: 日期:2020-07-05 点击:952

7月3日,广西师范大学学术论文编撰工作坊第2期“疫情下的教育技术创新”专题线上研讨会在线上线下成功进行。来自南京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江苏师范大学等高校的多位知名学者参加了线上研讨,我校副校长孙杰远教授参加研讨会并致欢迎辞。广西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中心与广西师范大学学报编辑部主要负责人为广西师范大学学术论文编撰工作坊第2期揭幕。包括我校教育学部师生在内的相关领域研究者共计200余人参与了线上研讨会。


孙杰远指出,在全国上下持续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与改革发展“双胜利”的关键性时间节点,举行广西师范大学学术论文编撰工作坊第2期“疫情下的教育技术创新”专题线上研讨会,代表了教育技术领域研究者的使命担当和前沿思考。孙杰远希望,第2期学术论文编撰工作坊为推进疫情下的教育技术创新提供一批富有洞见的学术成果,为教育技术研究共同体提供一场丰富精彩的学术盛宴。


紧接着,广西师范大学学术论文编撰工作坊的各位参会专家,紧密围绕“疫情下的教育技术创新”这一主题,结合各自的研究专长,展开了深入的探讨。主题发言包括:南京大学教育研究院桑新民教授提交的《后疫情时代:探究返璞归真的教育创新系统工程”》;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胡小勇教授提交的《疫情下,中小学在线教研何处去》;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沈书生教授提交的《顺应新常态:构建适应性学习空间》;江苏师范大学智慧教育学院杨现民教授提交的《智慧课堂中的数据应用理路与策略设计》以及《现代远距离教育》编辑部主任叶宝林提交的《开放大学教师教研共同体发展困境与对策研究》。各位专家不仅学养深厚、思维敏锐,而且语言幽默诙谐,与线上师生互动密切,反响十分热烈。本期编撰工作坊的研讨成果,经过严格的三审三校后,将整体刊发于《广西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20年第5期。


广西师范大学学术论文编撰工作坊,以坚守党的理论阵地为根本宗旨,以习近平同志提出的“立时代之潮头、通古今之变化、发思想之先声”为行动指南,走理论联系实际、学术结合时代之路,通过追踪社会思潮、理论前沿和学术热点来撷取选题。广西师范大学学术论文编撰工作坊,将紧密围绕所选主题,在定向邀集学术界菁英作者群落、保障学术品味的前提下,实现稿源优化和交流深化的双赢,力争成为国内有一定影响力的学术品牌。


会议现场


线上会议截图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