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脱贫攻坚】我校赴资源县车田乡开展“送教下乡助力脱贫攻坚”培训活动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0-07-04 点击:1246

“送教下乡”助力脱贫攻坚  “上门培训”体现使命担当

我校赴资源县车田乡开展“送教下乡助力脱贫攻坚”培训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充分发挥扶贫后盾单位职责使命,坚持服务脱贫攻坚大局,引导教育基层乡镇党员干部深刻认识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意义,提高脱贫攻坚本领。7月2日,广西师范大学干部教育培训学院与资源县车田乡党委共同举办了2020年车田苗族乡2020年党员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车田乡党委、乡政府干部、村两委班子成员、第一书记、乡直单位负责人等4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今年以来,干部教育培训学院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新形势,多次与我校驻村扶贫干部沟通、研讨,了解掌握乡村基层干部对于国内外发展局势、乡村振兴政策、脱贫攻坚知识技能等方面的迫切需求,筹备开展“送教下乡助力脱贫攻坚”活动。邀请了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教授、珠江西江经济带研究院副院长刘俊杰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桂林市委宣传部宣讲团成员刘强等专家驱车两小时“上门培训”,让工作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扶贫干部在家门口就能学习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帮助他们转变观念、开阔眼界、增长知识、拓宽思路,提升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助力乡村振兴的能力。

  

在培训活动中,刘强副教授结合当今时事热点,为全乡党员干部解读2020全国“两会”精神,聚焦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将相关理论知识融在入世界大势、身边小事说给党员干部听,宣讲慷慨激昂,听者受益匪浅。刘俊杰教授为党员干部讲授了乡村振兴理论基础与实践走向,解读乡村振兴战略政策、农村基层组织基本职责和工作方法、党的民族政策。结合当地的经济文化资源,精准聚焦、精准把脉、精准施教,通过解读相关政策、分析成功案例和现场交流,把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和重点任务普及到基层干部队伍中去,为抓好抓实美丽乡村的建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授课结束后,干部教育培训学院还代表学校向车田乡参训学员、扶贫干部赠送了由贺祖斌校长主编的《广西乡村振兴战略与实践》系列丛书,鼓励战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扶贫干部多学习、多思考。

  

参加培训资源县车田乡黄宝村党总支第一书记陈欢欣表示:此次“送教下乡”培训活动课程设计合理,内容丰富,兼顾政治理论、党性教育和工作方法三方面。给大家送来了政策知识、先进经验和成功案例。通过理论联系实际,既厘清了工作流程,又解答了问题疑惑,切实提高了大家的理论水平和工作素养,增强了工作信心,提升了履职能力,令人受益匪浅,在以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做实做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我校承办车田苗族乡2020年党员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

  为乡镇干部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刘俊杰教授做《乡村振兴理论基础与实践走向》辅导报告

刘强副教授解读全国“两会”精神

向培训学员赠送《广西乡村振兴战略与实践》系列丛书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