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庆祝建党99周年】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 日期:2020-07-15 点击:78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629日上午在雁山校区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三楼会议室,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组织各学院(部)研究生会学生骨干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教育活动。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万来志老师作了党史专题讲座,研究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校研究生会以及各学院(部)研究生会学生骨干共3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首先,马克思主义学院万来志老师作了主题为“从百年沉沦到伟大复兴—看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的党史讲座,围绕“近代中国的国运形势与历史任务”、“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人如何践行历史使命”、“新时代共产党人如何让坚守初心”四个方面展开。万老师讲座引经据典,生动风趣,学生认真听讲并记录。万老师精彩的讲课全场报以阵阵热烈的掌声。紧接着,全体与会人员学习2019年度“感动中国”人物黄文秀先进事迹,黄文秀同志在扶贫工作中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深深的感染在场同学。观看完视频后,同学们深入交流,发表感想。纷纷表示,作为学生干部,会始终坚守初心使命,更好地忠于职守、主动作为、服务大局、无私奉献,为服务学校和研究生群体、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随后,研工部老师带领在场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重温入党时的决心和理想。

活动最后,研工部相关负责人结合自己的学习感悟和大家亲切交流。他表示,七一建党节,不仅是党的生日,更是一个弘扬党光辉历程的节日,在这样的日子号召青年一代思考“中国共产党是什么样的党”、“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尤为重要。随后,他向全体青年学生提出三点建议:一要铭记党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从学习党史中汲取营养、打牢根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二是传承党恩。青年学生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始终怀一颗感恩的心,用勤劳和智慧建设我们的家园。三是凝聚力量。新时代青年要自觉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成长为可以担负强国重任的可爱、可信、可贵、可为的时代新人。

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党在革命时期的艰难奋斗历程,感受到革命先烈不怕吃苦、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更重要的是号召学生要牢牢肩负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最终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万来志老师作报告


                               与会人员学习黄文秀先进事迹


                                    活动合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