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召开第十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新闻网 作者:宁婧怡 日期:2020-07-01 点击:1398

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前行谱新篇

奋力开启国内高水平大学建设崭新征程

——广西师范大学第十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6月29日,我校十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育才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报告厅胜利召开。校党委书记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祖斌作学校工作报告。

  

校领导旷永青、赵铁、苏桂发、孙杰远、莫坷、林春逸、蔡韧、李英利出席会议,教职工及工会会员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共250余人参加会议。旷永青、赵铁分别主持部分大会议程。

  

邓军高度评价了召开大会的重要意义和取得的成果。他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我校谋划“十四五”的关键一年。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政府工作报告的丰富内涵与民法典重要意义。学校各二级单位要把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坚定不移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抓好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让党中央决策在广西师大落地生根,使全国“两会”精神成为高水平大学建设行稳致远的强大力量。

  

邓军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全年工作任务高质量推进。学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全体教职员工要主动谋大局、应变局、开新局,在提高站位、提升本领、统筹兼顾、强化纪律、转变作风上抓好工作落实。

  

邓军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夯实组织基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大力加强党的建设;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建设;要坚持依靠师生办学,大力推进民主法治建设;要坚决维护学校稳定,扎实做好和谐校园建设。

  

邓军在讲话中对我校教代会、工会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全体代表要以恪尽职守回应期待,以担当有为回应职责,充分发挥教代会工会在组织动员广大教职员工中的独特优势。新一届校工会领导集体要传承好满腔热情为教职工办实事、解难事的优良传统,把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作为工会工作的根本标尺和长期任务,在建机制、强功能、增实效、聚人心、汇力量上下功夫。

  

邓军要求,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指导教代会和分工会贯彻落好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开展工作,不断完善“党委领导、行政支持、工会运作、教职工参与”的教代会工作机制。各二级单位工会组织要根植于教职工群众,自觉接受同级党组织的领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思想,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广大教职员工的奋斗精神和工作热情引导到完成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上来。

  

邓军殷切嘱托全体代表,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和大局意识,坚定不移关心支持学校的改革发展,切实维护学校来之不易的团结稳定的大局;要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同心同德、众志成城,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紧紧围绕学校事业发展和教职工关心的实际问题,提出高质量、有价值、建设性的提案和建议,充分发挥代表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中特别重要的作用,全力开启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学校建校90周年!

  

贺祖斌向大会作题为《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努力开创国内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从十二个方面总结回顾了学校2019年以来的工作。他指出,过去一年以来,我校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继续纵深发展;大力强化顶层谋划,国内高水平大学建设能力稳步提升;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稳步提升;不断加强学科和学位点建设工作,学科建设取得明显成效;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积极推进科研创新发展,科学研究不断取得突破;充分发挥学科优势,社会服务影响不断扩大;坚持人才强校核心战略,师资队伍水平不断提高;坚持国际化办学方向,对外交流合作呈现新气象;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校,学校治理体系不断完善;深入推进民生工程,师生幸福指数持续提升;大力强化担当作为,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成效等方面的丰硕成果。

  

贺祖斌在报告中指出,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学校发展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区教育大会精神,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育人为本,坚持人才强校,坚持特色创新,进一步深化综合改革,加强内涵式发展,提高核心竞争力,加快“双一流”建设,深入实施教师队伍建设“四大工程”,持续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十大工程”,大力完善学校治理“十大制度体系”,着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全面提升学校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奋力推进国内高水平大学建设。

  

贺祖斌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力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全力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要继续深化综合改革,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坚持抓好一流学科建设工作,大力提升高水平学科建设水平;要积极弘扬科学家精神,全面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和服务水平;要坚持抓好教师队伍建设“四大工程”,持续加大一流师资建设力度;要继续扩大教育对外开放,奋力提升教育国际化水平;要坚持繁荣发展大学文化,努力建设“独秀”校园文化品牌;要健全和完善服务保障体系,着力确保民生保障工作落实落地;要夯实社会责任担当,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和对口支援及合作工作;要保持昂扬精神状态,凝心聚力统筹推进学校其他工作。

  

大会通过分组讨论形式,审议了贺祖斌校长的工作报告、学校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及2020年经费预算分配方案、 工会教代会工作报告、第十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第十七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全体代表表决了大会相关决议、报告,选举了新一届教代会执行委员和工会委员等。

  

大会还表彰了十届四次教代会“优秀提案”和“提案承办先进单位”,为退休教职工举行光荣退休仪式,邓军、贺祖斌共同为2019年10月至2020年6月退休的教职工代表赠送“光荣退休纪念杯”、《致敬词》。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全场奏唱校歌《育才之歌》声中顺利闭幕。

  

大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邓军讲话

校长贺祖斌作工作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主持部分会议议程

校党委副书记赵铁主持部分会议议程

大会主席团听取了各小组召集人汇报讨论审议情况

现场代表举手表决

  现场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

邓军书记为“提案承办先进单位”颁奖

邓军书记、贺祖斌校长为“优秀提案”颁奖

邓军书记、贺祖斌校长向光荣退休教职工代表赠送“光荣退休纪念杯”、《致敬词》和纪念品

分组讨论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