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正文字体:

千川江海阔,风好正扬帆——我校举行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新闻网 作者:宁婧怡 日期:2020-06-24 点击:3453

历史上首次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毕业典礼,注定是特别且难忘的。由于疫情影响,广西师范大学历史上第一次“线上线下”毕业典礼于6月23日上午在雁山校区体育馆举行,典礼全程进行网络直播,典礼现场有3500多名毕业生以及逾6.9万未能到场的毕业生、毕业生亲友、校友等社会各界嘉宾在线观礼。校党委书记邓军、校长贺祖斌等全体校领导在主会场为毕业生代表拨穗,赠送毕业生纪念品。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主持仪式。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本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拉开帷幕。贺祖斌校长以《面对百年大变局,我们能做什么》为题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为2020届毕业生送上最深情的祝福,对精心培育同学们的老师、父母及好友们表示感谢。贺祖斌指出,2020年是极为特殊的一年,面对困难大家同心协力、抗击疫情,守望相助、积极防汛,同学们充分理解、主动配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进取心顺利完成了学业,即将踏上人生新的征途。

  

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贺祖斌校长勉励同学们要明识大局,找准自身定位;要提升格局,实现长远发展;要适应变局,不变应对万变;要开创新局,成就美好人生。

 

校党委书记邓军为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拨穗并授予学位,颁发录取通知书,赠送毕业生纪念品;校长贺祖斌为2020年应届博士毕业生拨穗并授予学位,颁发学位证,赠送毕业生纪念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文韬宣读2020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名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孙杰远宣读学位授予决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春逸宣读自治区优秀毕业生名单并由主席台前排就坐的领导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赠送毕业纪念品。

  

在典礼现场,教育学部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郑婉临、生命科学学院环境生态工程专业本科生李春明分别代表毕业生发言。两位同学讲述了自己的师大故事,回顾在母校学习、生活的点滴过往,表达了对母校的深深眷恋和未来的无限憧憬,表示将秉承“尊师重道,敬业乐群”的校训继续前行。

 

“很感动了,觉得十分暖心!”,这是一场史无前例的毕业典礼,学校也将特别的宠爱传递给每一位毕业生。在今夏这场盛大又难忘的告别中,典礼上几大“动人瞬间”也令无数人感动泪目。

  

泪点一:只要你愿意,今后任何一届毕业典礼都欢迎你回校参加   

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大部分同学只能通过在线直播参加本次毕业典礼,这也成为不少同学们的“毕业遗憾”。为此,校长贺祖斌在典礼上郑重承诺,“只要你们愿意,今后任何一届毕业典礼,欢迎你们回来参加,到时我一定为你们亲自拨穗!”在场的同学们纷纷用掌声表达激动之情。

让你的大学不留遗憾,让你的所念皆有回响,我们与你签下未来的约定。

  

泪点二:为你侧移流苏,为你庄重加冕  

为学子们的希冀都得偿所愿,学校做出一个暖心的决定——由全体校领导和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组成的“豪华导师团”给全场毕业生拨穗并合影留恋。 “祝贺你毕业!”导师们与毕业生们一一交谈,为他们拨穗、握手、合影留念。据悉,这也是学校首次采用给全场毕业生一一拨穗的形式,导师为同学们侧移流苏,逐一合影记录难忘的时刻,给毕业生同学们营造隆重庄严的仪式感,将毕业祝福传递到每位同学心中。

 

泪点三:典礼可能会“缺席”,但母校的爱跨越山海终将到达。  

为了给师大学子们留下最美的时光纪念,学校还特别为2020届每一位毕业生暖心定制了专属毕业礼物与精美毕业礼盒,盒子封面有校长贺祖斌亲笔书写给毕业生的寄语:千川江海阔,风好正扬帆。毕业礼盒内专属礼品也让在场毕业生们感叹惊喜连连,其中包括雕刻了校训和校徽的金属签字笔,印着三校区标志建筑、书记和校长的寄语的两张书签,以及定制口罩、定制礼盒、国旗、雨衣和给毕业生的一封信等。

  

而因各种原因暂未返校的毕业生,学校也将用邮寄的形式,将这份专属定制毕业礼物送到他们手中。

凡你在处,便有师大;跨越山海,爱永不忘。

  

泪点四:“云端云下”,师大牵挂不断  

“跨越山河去拥抱你,多大风浪都在一起,听到最美的记忆,关于你所有的消息”。本次毕业典礼采用线下与线上同步进行方式,邀请未能到达现场的2020届毕业生及家长、教师、校友一起“云”观礼,共同见证这个难忘的时刻并祝福2020届毕业生开启新征程。身处湖北等地的毕业生们,也通过观看直播,隔着屏幕挥别母校,为自己的大学画上圆满句号,带着母校的嘱托走上新的征程。

  

线上、线下,世界各地的师大人同频共振、心意相连。学校校友也通过直播关注毕业典礼。将五湖四海的深情汇聚,将师大记忆用青春连结。

 

泪点五:本硕博联合毕业典礼,“黑蓝红”炫彩夺目

本次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是广西师范大学首次本硕博联合毕业典礼,典礼现场“黑蓝红”的颜色夺人眼球,人才济济一堂。共同感受师大精神的代代传承,一同奔赴可期的未来。

 

泪点六:送你,我们真情告白

在2020届毕业生即将离校之际,邓军书记深情创作了《送你》一诗赠予毕业生。“我们舍不得,放不下,却又要鼓励你奋勇前行”,典礼的现场也处处体现了学校的“舍不得”,表达了学校的真情与鼓励。

  

在典礼布置现场,巨大的横幅书写着邓军书记对师大学子的最深情的送别与期盼:与时代同行,在青春奋斗中彰显生命价值;与祖国同行,在服务人民中书写精彩人生。

  

贺祖斌校长在致辞中深情寄语毕业生:千川江海阔,风好正扬帆。他说道,正如邓军书记为大家创作的诗《送你》中所言:送你离开,我们真情告白,走正道行大道,母校永远是学子们的精神家园。

 

泪点七:深情目送,相聚有期

毕业典礼结束后,在学校校歌的《育才之歌》中,全场领导起立目送学生离场,他们与同学们挥手作别。而这感人的一幕让在场无数毕业生泪目,他们迟迟不愿离开会场,争先恐后与师长合影、与同窗好友告别。校园内充满了离愁别绪,也洋溢着对未来的展望期许。

  

后浪奔涌,波涛不止,大江大海,任君遨游。


让我们目送你们踏上似锦前程吧,江海滚滚向前,未来美好灿烂,我们等你回家。

  

 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现场

校领导、导师团入场

邓军书记2020年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志愿者代表授予学士学位并颁发录取通知书赠送毕业纪念品

邓军书记为现场毕业生拨穗 

校长贺祖斌为现场毕业生拨穗

 

  校长贺祖斌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主持典礼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文韬宣读2020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名单

党委常委、副校长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孙杰远宣读学位授予决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春逸宣读表彰文件

典礼现场全体大合影

 

典礼现场

升国旗仪式

毕业生代表为教师代表献花

毕业生代表为教职工代表献花

毕业生合影留恋

典礼互动现场

幕后工作人员做典礼准备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