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政管学院开展“防患于未‘燃’,安全有方法”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作者: 日期:2020-06-18 点击:155

为深入贯彻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学校关于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月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抓好学院常态化下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切实增强学院师生安全防范能力。617日晚,政管学院2019级公共管理类一班本科生在雁山校区文一区211教室开展“防患于未‘燃’,安全有方法”主题班会。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活动。

班会以猜谜语形式引入主题,活跃学生思维,吸引学生兴趣;以电影《烈火英雄》及其故事原型的相关照片、6.13浙江温岭槽罐车爆炸视频及多所高校宿舍火灾视频等火灾案例,引起学生注意力,让学生意识到做好宿舍防火的重要性和生命的可贵。紧接着,围绕宿舍用电防火问题,提醒同学们注意“八戒”,即戒使用假冒伪劣电器、戒违规使用电热器具、戒使用明火、戒使用电器无人看管、戒手机充电器床上充电、戒台灯接触或靠近可燃物、戒私自乱拉电源线路、戒室内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等,并结合同学们的实际情况和身边的真实案例展开详细讨论,使同学们清楚知晓各类情况可能会引起的后果及相关的预防方法。最后,通过运用情景分析和宿舍防火知识问答等轻松有趣的方式,加强学生防火的意识,培养学生自救互救的能力,筑牢学生宿舍安全底线。

主题班会结束后,学院以学生安全宣传教育如何开展更有效为主题,举行了第2期辅导员沙龙,辅导员们结合近期学院各年级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研讨分析。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在辅导员沙龙活动中强调,安全无小事,生命重于泰山,辅导员在工作中应根据不同学生的实际情况特点,从学生成长成才的角度出发,不断创新班会形式,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将安全教育贯穿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全过程,着重要落实好常态疫情防控和毕业季叠加时期的安全教育宣传工作,切实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技能,齐心努力创造平安学院。

主题班会现场

合影留念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