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媒体师大

正文字体:

【中国青年报】关注报道我校防汛抗洪中铲车送餐等暖心举动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0-06-09 点击:630

6月9日,中国青年报微信公众平台发布《热点 | 暴雨中,广西这所高校火了,因为……》一文,关注报道我校在防汛抗洪期间用铲车送餐等相关暖心举动。现将文章分享如下:


暴雨中,广西这所高校火了,因为……


近日,

广西遭遇持续强降雨,

暴雨造成多地严重洪涝,

还把一所高校送上了热搜!


 

6月8日,因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校园积水过深,学生出行吃饭受到影响。为解决学生的吃饭问题,学校后勤启动铲车送餐和接送充当摆渡车服务。

该校党委宣传部工作人员表示,早在2017年,学校也在暴雨期间出动铲车为学生服务。

有学生说,感觉学校铲车个性化送早餐服务超级贴心;还有学生表示,想体验一下坐铲车吹江风的感觉。

然而,广西“湿”大的抗洪奇观还不止这些……


因暴雨导致校区停电,67日晚,雁山校区五期宿舍楼下,一群男学生开起了“水上演唱会”,宿舍走廊的学生用学校分发的手电筒来给演唱者打光,现场气氛很是活跃。

看到这一幕,网友表示:苦中作乐,青春年华

面对有网友呼吁尽快解决排水问题,广西师大的校友也纷纷为学校“正名”。

据了解,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和桂林旅游学院处于相思江畔,受地势因素影响,每年汛期相思江涨水,使得校园内涝频发。


早在2017年7月,该校就曾因暴雨上过热搜, 除了铲车运人、水上演唱会,还有一名音乐系的大学生因为在洪水中弹琴,而被网友们称为“海上钢琴师”。


延伸阅读:黄色预警!9省区将有大到暴雨


据中国气象局消息,过去一周,入汛以来最强降雨横扫华南、江南及贵州等地。持续的强降雨天气导致广西、广东、贵州、湖南、江西等地部分地区遭受暴雨洪涝、滑坡等灾害。


中央气象台6月9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6月9日08时至10日08时,广东中部、广西中北部、云南东南部、湖南东部和南部、湖北东南部、江西大部、福建东部、安徽南部以及河南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广东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6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30~50毫米,局地可超过7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南方暴雨模式持续,

在此提醒大家,

注意防范,减少外出!



报道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jM5NjY3NjEyMA==&mid=2653112489&idx=2&sn=bdafce54d33df16fd3b8691a6d0291ab&chksm=bd327fde8a45f6c81152502eced644964e42630e692e37a572179fd205daa504b2214cb1e495&mpshare=1&scene=23&srcid=&sharer_sharetime=1591688842927&sharer_shareid=6f588c66f21e4369c39739a25af793d4#rd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