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媒体师大

正文字体:

【桂林晚报】【广西云】关注报道我校防汛抗洪中“铲车送餐“等网红举措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0-06-09 点击:560

6月8日,“桂林晚报”“广西云”等微信公众平台关注报道我校铲车送餐等防汛抗洪相关举措。现将文章分享如下。

铲车送餐+水上演唱会,桂林这所高校抗洪又上全国热搜了

近日,

桂林遭遇持续强降雨,

暴雨造成多地严重洪涝。


地处雁山区相思江畔的

广西师范大学也“未能幸免”,

雁山校区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积水内涝。





图片来源:微博网友“马嘉鱼”


正值全市上下一心抗击汛情之时,

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的抗洪却是有点......

嗯......画风“清奇”,

还上了全国微博热搜,

来看看他们都“干了些什么”!



【抗洪奇观1:铲车送餐】
受暴雨影响,学生无法出行用餐,学校也是很贴心,今天(6月8日)曾在2017年7月登上过微博热搜的“铲车”再次出动,为学生送餐。


记者了解到,目前早餐有豆浆、鸡蛋、包子、馒头等,午餐、晚餐为两荤两素,十二块钱的餐标。

(视频来自微博@广西师范大学)




【抗洪奇观2:水上露台演唱会】


你不要以为这是某位十八线明星的线下见面会,这其实是6月7日晚上,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的大学生们被洪水围困期间苦中作乐的“宿舍歌友会”。


【抗洪奇观3:各种恶搞PS
还有各路“热心网友”、PS大神为师大制作了最新宣传照、地产广告海报:
真正的海景房江景房学区房买它!买它!!买它!!!



其实,广西师范大学2017年7月就曾因抗洪上过热搜, 除了铲车运人、水上演唱会,还有一名音乐系的大学生因为在洪水中弹琴被网友们称为“海上钢琴师”。


同学们的乐观精神令人佩服,但是苦中作乐也实属无奈。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和桂林旅游学院处于相思江畔,因地势问题,每年汛期相思江涨水校园就容易内涝,网友戏称:这可不就成了淹(雁)山校区。但愿暴雨季桂林高校别再因为抗洪奇观“上热搜”了。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