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校园快讯

正文字体:

设计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设计学院 作者:赵阳 程瑶 日期:2020-06-08 点击:342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学校“稳就业、保民生”的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6月5日下午,设计学院在雁山校区纯道楼001教室召开全院大会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详细解读了国家、自治区和学校在疫情期间发布的就业文件,通报了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图文并茂的分析了“慢就业”的原因和困难,提出下一步的计划。她对就业工作做了具体部署,一是要求辅导员利用学生在校的最后时间认真摸清毕业生就业状况,做实做细就业工作,建立健全就业帮扶工作台账制度,有的放矢,精准指导;二是硕士生导师落实就业“1对1”指导,班主任、毕设指导老师、辅导员加强信息交流,创新工作举措,提升学生的的指导和帮助,提升求职成功率;三是要加强对特殊困难就业群体、学困生、湖北籍毕业生的关心关怀,落实一对一、多对一的就业帮扶机制。


学院党委负责人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当前正值毕业生求职择业的关键时期,作为“学生求职创业的领路人”,大家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就业工作在学院事业大局中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齐心协力、同向同行。对此,学院党委负责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全员发力,精准指导。全院教师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尽职履职,关心关爱每名毕业生,教师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就业指导不断线,就业服务不打烊,全力以赴的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年度就业目标圆满完成;二是要扩展资源,精准对接。认真梳理校企合作企业,深化校企合作关系;三是要重点帮扶,精准施策。重视一对一帮扶工作,针对不同群体进行精准服务,及时掌握学生的求职动态,积极推荐就业。


据悉,设计学院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成立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认真落实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分管领导靠前抓落实,全院联动、全员参与、协同推进,全力确保学院在今年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就业创业工作完成学校的责任目标。


会议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