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校园快讯

正文字体:

我校举行2020年首批研究生全英文课程建设项目评审会暨研究生“学术之星”评比会议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 日期:2020-06-08 点击:648

6月7日,我校首批研究生全英文课程建设项目评审会暨研究生“学术之星”评比会议在育才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212会议室举行。校研究生教学指导委员会部分委员、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相关领导干部参加了此次评审会。评审会由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负责人主持。


会上,评审专家围绕申请人的基本条件,以及申请人近三年研究生教学及科研基本情况、课程建设依据、课程建设内容、课程的特色与优势、课程教学大纲等内容,并结合申报课程实施已具备的条件、实施预期效果等方面进行评审。评审专家一致认为,申报研究生全英文课程建设项目的所有老师普遍都有海外学习经历,英语水平基本达到全英文课程教学要求,并在研究生教育国际化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为这些课程进行下一步的全英文建设创造了条件。此次是我校首次对全英文课程进行立项建设,经过评审专家的认真评议,共对“信息技术教育国际比较”等15门课程推荐立项。


研究生全英文课程建设是我校“双一流”建设中“研究生精品课程建设工程”以及国际化育人战略的重要内容,学校鼓励各学院(部)根据学科特点、教师教学和研究生使用英文学习知识能力的实际,有计划地培育、建设全英文课程,同时也鼓励一级学科博士点、广西一流学科(含培育)的学院(部)开设全英文课程专业课程,通过打造全英文精品课程,对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国际化进程,提升研究生课程教学的国际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


会议同时对2020年研究生“学术之星”进行了评审。在评审初期,共有来自各学院(部)45名研究生参与初次筛评,经过各学院(部)严格审核、推荐,共有24名研究生进入到学校终评阶段。在专家评议阶段,评审专家分别从研究生的学术成果综评、学术成果创新性和学术代表作等三个方面进行评议,最终评选出10名“十佳学术之星”和6名“学术之星提名奖”。


“研究生学术之星”评选活动是为响应“学在师大”的重要理念,发挥“学以求是、术以创新”的学术精神,鼓励广大研究生养成学术志趣、提升学术能力、恪守学术道德。评选活动通过个人申报、学院(部)推选、评审委员审核、专家评议等环节,评选出品学兼优的研究生先进典型,从而发挥榜样引领作用、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丰富和活跃校园文化生活。(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潘云峰、汤明旭供稿)


评审会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