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校园快讯

正文字体:

【文明校园创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年“共抗疫情,云课同行”研究生讲课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作者: 日期:2020-06-07 点击:674

为促进研究生就业能力提升,提高研究生教学技能,丰富校园文化生活。2020年6月4日上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年“共抗疫情,云课同行”研究生讲课大赛决赛在物理实验楼410顺利举行。本次比赛邀请到胡君辉老师、欧立老师、韦东老师、吕凤珍老师、刘韬老师担任决赛评委。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2名选手进入决赛。本次决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进行。选手们在决赛现场展示,同时利用钉钉平台进行同步直播,让未能来到现场的同学也能参与其中,实时观看比赛。决赛主要从多媒体制作、模拟授课和板书设计等多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核。授课环节,选手们准备充分,教学设计吸引眼球,课件制作精心、教具运用熟练、教学仪态自然,充分展现了物理学院研究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其中,2019级物理学专业李嘉婷同学用淀粉液的课堂小互动,让观众了解到非牛顿流体“吃软不吃硬”的性质;2019级课程与教学论专业刘真玲同学展示的用卡片覆盖杯口,倒置水杯实验,展示了大气压强的存在;2019级学科教学专业潘颖同学利用磁铁和闭合线圈呈现“来了就别走”的运动现象。全体参赛选手奇思妙想,精心设计,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授课中,彰显了物理学院研究生优良的教学风采。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们对本次大赛作了精彩点评,肯定了参赛选手的综合素质,并提出了宝贵意见。胡君辉老师表示,本次讲课大赛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教学展示,充分体现了物理学院研究生的专业素养,并期望往后有更多同学参与其中。最后,由韦东老师公布选手的最终得分情况,评委老师们上台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师者,传道受业解惑者也。同学们通过这次比赛积累经验,在评委老师的指导下认真总结,发现不足,进一步提升自己。通过本次研究生讲课大赛,促进了研究生就业能力的提升,提高了研究生教学技能,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为提升物理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蓝秀丽  摄/冯雪媚 王宁

比赛现场


颁奖环节

合影留恋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