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文明校园创建】我校召开2020年第3次党建工作例会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强调要加快构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0-06-05 点击:1461

6月5日,我校在雁山校区起文楼第四会议室召开2020年第3次党建工作例会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校党委邓军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加快构建和完善学校高质量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


邓军认为,党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就推动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等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和批示,为我们在新时代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邓军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委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思想政治工作在学校党的建设当中的重要地位,深刻认识思想政治工作在学校立德树人根本、“双一流”建设、高水平大学建设中的重要意义,切实以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引领思想政治工作提质量、上水平。要始终坚持党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始终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要锲而不舍的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邓军要求,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新时代思想政工作新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任务。要着眼于高处,让爱国主义旗帜贯穿思想政治工作始终;要着力于要处,把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要工作内容;要着手于实处,切实把有作为有担当的工作基调贯穿始终。


邓军要求,要以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为创新突破口,全面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要持续深化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认识;要不断提升“三全育人”的工作质量;要进一步提高教职员工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强起来实起来活起来。


邓军强调,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越是关键的时候,越是需要我们党组织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凝聚好广大师生力量。邓军指出,当前全国正处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阶段,学校正处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面建设高水平大学的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学校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学校各级党组织发挥好政治优势、领导优势、组织优势和思想政治工作优势,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确保各项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学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党员领导干部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桥梁纽带作用、带动推动引领作用,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把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各项任务落实好,把各项工作要求贯彻到位;学校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全体教职员工爱校荣校护校,切实履职尽责,在各自岗位上担负起立德树人的基本使命,全面完成育人工作任务,推动幸福师大、和谐师大、平安师大建设更加卓有成效。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二级单位党委、各有关单位要完成好2020年的党建工和思想政治工作,必须坚持效果导向,强化担当,狠抓落实;必须坚持问题导向,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必须坚持目标导向,统筹推进攻坚克难,把握新时代新形势下工作的新要求,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和各单位实际,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为深化学校的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提供良好环境和坚强保障。


校党委副书记赵铁传达了2020年全国全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我校2019年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并布置了2020年工作。赵铁强调,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全局、责任重大、任务艰巨,需要全体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凝心聚力,戮力前行,努力开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保障学校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委、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体育与健康学院党委、离退休党委、附属中学党委、校团委党支部等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校党委常委林国庆、黄海波出席会议。学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校工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邓军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赵铁通报我校2019年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并布置2020年工作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