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校园快讯

正文字体:

出版社集团赴金秀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来源:新闻网 作者:李显杨 日期:2020-06-04 点击:604

6月1日下午,六一国际儿童节当天,出版社集团赴金秀瑶族自治县民族中学、金秀瑶族自治县民族小学开展捐资助学活动。金秀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莫云山,县体育教育局局长钟春,出版社集团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出版社集团文化发展基金会、工会、团委主要负责人,以及民族中学、民族小学相关领导和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出版社集团向金秀民族中学独秀班学生捐赠了第一学年生活补贴、书包及慰问金,向民族中学捐赠《防疫科普知识手册》。出版社集团期刊传媒集团向金秀民族小学捐赠了《防疫科普知识手册》及《作文大王》《教育观察》刊物。


出版社集团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对金秀县民族中学独秀班全体学生送上节日的祝福。他指出,出版社集团成立30多年来,始终以“开启民智,传承文明”为宗旨,在出好书的同时,主动肩负起服务社会、反哺教育、推动地方文化教育发展的重任,坚持“扶贫扶志扶智”的理念,以文化、教育为力量,积极推动教育精准扶贫事业的发展。多年来,出版社集团员工与受资助的学生结成对子,开展一对一的帮扶活动,已经成为了广西师大出版社的一个优良的传统。希望同学们大力发扬“独秀精神”,勇于直面挫折和挑战,树立远大的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勤奋学习。


金秀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莫云山对出版社集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出版社集团派代表亲临金秀进行捐资助学活动、支持金秀脱贫攻坚任务、关心金秀教育事业表示衷心感谢。莫云山希望独秀班的全体同学们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发愤读书,掌握过硬本领,把社会的关爱转化为学习的动力,牢固树立振兴中华、报效祖国的雄心壮志,用实际行动回报家乡和社会。


随后,出版社集团团委青年代表与金秀民族中学独秀班全体学生以“如何处理好初中阶段的生活学习”为题进行座谈。交流环节中,团委青年们从自身经历出发,介绍初中阶段各学科的学习方法,分享学习生活中的心理成长体会,引导独秀班同学们珍惜少年时光,积极面对生活,努力奋斗,力争成为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中学生。


为有效提高疫情期间金秀县中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帮助同学们调整心态,更快更好地适应复学教学环境,出版社集团特邀请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何昭红教授为金秀民族中学全校师生做了题为“做个心理阳光的中学生”的防疫阶段心理专题讲座。讲座中,何教授深入浅出,妙语连珠,通过理论和案例结合的方式,帮助同学们了解及掌握情绪调节技能,为疫情后复课易出现的心理问题提供对策,使同学们不仅对心理健康知识有了更清晰、更正确的认识,还提高了情绪调节能力及心理困扰的应对能力,掌握了自我减压、调节焦虑情绪的方法,为同学们尽快适应复学环境,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学习、生活给予了充分的指导。


长期以来,出版社集团在做好图书出版工作的同时,积极承担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加快推进公益文化项目,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出版社集团已连续二十多年在贫困地区捐资助学,先后在龙胜、融水、忻城、富川、资源等贫困县资助了9个“女童班”(独秀班)共482名少数民族学生,并给西藏林芝等多个地区和学校捐赠了上百万册图书,价值上千万元。2019年开展的“加油图书馆·三年行动计划”公益项目还完成涉及10个县级行政区近100多万码洋的图书捐赠。出版社集团以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用爱心回馈社会,有力促进了不发达地区的文化和教育发展,赢得了社会的普遍好评。



捐资助学活动现场


出版社集团向金秀民族中学独秀班捐赠第一学年生活补贴62500元整


出版社集团向金秀民族中学赠送《防疫科普知识手册》


出版社集团向独秀班学生赠送书包及慰问金


出版社集团青年代表与独秀班全体同学对谈


何昭红教授作防疫阶段心理专题讲座


合影留念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