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师大要闻

正文字体:

【学习•反响】在纪念中厚植家国情怀——纪念首任校长杨东莼先生诞辰120周年系列校本微课程引发热烈反响(二)



来源:新闻网 作者:宁婧怡 日期:2020-06-04 点击:780

5月29日下午,由校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学工部(处)联合推出的纪念首任校长杨东莼先生诞辰120周年系列校本微课程在“云端”拉开大幕,由邓军教授讲授的《用理想信念之光照亮奋斗之路》和贺祖斌教授讲授的《以变革精神推动治校育人》已通过校园融媒体平台集中推出。我校各学院(部)、各单位结合“学校干部素质报告会网络学习”等新形式掀起观看、收听、学习热潮,引发广大教职员工重温历史、传承精神的和声共振。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陆锋表示,收看课程后让我受益匪浅,一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守初心担使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要立足岗位,认真履好职责,担好责任。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要立足岗位,主动担当作为,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求,紧紧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为学校的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三是要开拓创新,推进党建工作创新发展。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我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和学校的决策部署,坚持以“抓党建,促发展”的理念,把党建融入到学院工作的方方面面,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融合发展。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辅导员刘韬表示,收看了邓军书记与贺祖斌校长的讲授课堂,更加坚定了我的理想信念:做马克思主义的忠实信仰者和捍卫者。习总书记说,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没有理想信念,就会导致精神上“缺钙”。坚定的信仰、崇高的理想,是高校辅导员的灵魂和安身立命之本,要有抵御各种错误思潮的能力,经得起复杂现实环境的挑战。


财务处计划管理科张露表示,邓军书记深刻阐述了杨东莼先生强调理论基于实际,实际是理论的试金石的理念。并号召我们坚持在实践中检验理论、锤炼我们的思想,追求真知、超越自我,不断书写奉献社会、服务祖国的新篇章。贺祖斌校长通过讲述杨东莼先生的故事,让我们更加清醒地认识到杨东莼先生提出“团体训练”的集体主义精神对新时代的我们意义深远。作为业务部门的一员,我们更应该为能服务广大师生而自豪,并深入了解大家的需求,与往来师生共同探讨,提高服务水平,提升业务效率,为学校的发展作出微薄的一份努力。


资产管理处住房管理科林严表示,学史鉴今,知史担责。从课程的学习中让我更清醒地认识到今后的职责使命。作为一名行政人员,要增强做好新时代学校服务保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担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


图书馆学科服务部陈亚珊表示,聆听了邓军书记和贺祖斌校长所讲授的微课程,感触颇多,备受杨东莼先生的学术精神、治校理念和高洁风骨的鼓舞。“建设广西之柱石”的治校理念放在当下依然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作为学校一名普通的教辅人员,要立足岗位,以“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理念扎实开展各项学科服务工作,钻研业务,提升服务,为学校建设“双一流”大学作出自己应有的努力。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