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电子工程学院召开“防诈骗”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易灵芝 日期:2020-06-04 点击:520

为了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筑牢“平安校园”,为学校持续健康发展做好安全保障,5月30日-31日,电子工程学院各年级利用钉钉智能移动办公平台召开了“防诈骗”主题教育活动,主要向学生介绍常见的诈骗方式,普及防诈骗知识,引导教育学生树立“防诈骗”意识。此次活动要求各年级学生积极参加,活动由辅导员主持。


首先,辅导员通过提问的方式,让学生主动思考那些上当受骗的原因,以及如何辨别诈骗方式和防止诈骗的方法。随后,通过“防骗指南”为学生进行全面详细的介绍,一是介绍常见的诈骗方式,主要有:假冒公检法诈骗、冒充熟人诈骗、利用伪基站发送木马链接实施诈骗、利用“先垫付”刷单兼职诈骗、考试诈骗等方式,帮助学生提高辨别诈骗的能力;二是通过讲述相关受骗案例,提醒学生要时刻保持警惕之心,不要轻易相信他人的一面之词轻易透露个人信息,同时要警惕网络上各类标榜“低投入、高收益、无风险”的投资理财项目,切勿盲目追求高息回报,谨防被骗。三是告诉学生如何预防诈骗,以“防诈骗六个一律”和“十二个凡是”来提醒学生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在涉及汇款、转账,需要认真分析和思考,如不能确定,及时拨打相关部门电话进行咨询。


通过本次“防诈骗”主题教育活动,让同学们了解诈骗方式,掌握一些防诈骗方法,提高警惕,灵活运用防诈骗方法来应对各种诈骗现象,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学生积极参与主题教育活动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