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师大要闻

正文字体:

校党委书记邓军到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调研要求着力加强内涵建设,提升学术核心竞争力,建强学科建强学院



来源:党办 作者: 日期:2020-06-03 点击:1901

为深入了解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近两年来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情况、听取和推动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6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邓军到王城校区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调研,强调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学院发展诉求,学院要着力加强内涵建设,提升学术核心竞争力,建强学科建强学院,努力打造升级版的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调研座谈会上,邓军介绍了调研的主要目的,对学院近两年来在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邓军要求,各有关职能部门要时刻想着王城校区,想着在王城校区办学的历史文化旅游学院,要高度重视学院的发展诉求,主动履职尽责,积极帮助学院解决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邓军强调,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要坚持高质量发展战略定位,坚定不移地走以提升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着力加强内涵建设,建强学科,建强学院,提升学院学术核心竞争力,努力打造升级版的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谱写新时代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学院班子要明确主攻方向,抓好博士点申报、学科调整等学科建设工作;要在抓好人才培养的同时要牢固树立抓发展必须抓人才、抓学科必须抓人才的理念,在人才引培留用上下大力气;要在历史学科上精耕细作,在旅游管理、文化产业管理、酒店管理专业建设上突出特色创新、出新出彩。


邓军强调,要聚焦提升学术核心竞争力这一关键,聚力做强学科、做强学院这两大重点,以提升组织力、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为重点,充分发挥党的领导的最大优势,团结带领学院全体教职员工,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谈到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时,邓军要求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面向教师做思想政治工作时,要公道正派,坚守正道,弘扬正气,把教师的力量凝聚到教书育人、科学研究上去,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加强人文关怀,使思想政治工作强起来、严起来、实起来、活起来;面向学生做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时,要加强教育管理服务,把学生的主要精力引导到学习上去,建设优良学风,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心理健康等问题,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到学生的心坎上。


邓军强调,在王城校区办学,安全稳定工作尤为重要,更加突出,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更多,学院要始终牢固树立“安全稳定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不断加强安全稳定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文明和谐。要把安全稳定工作做得更细,安全稳定工作一刻都不能放松,学院主要领导要亲自抓,亲自管,班子其他领导要坚持管业务必须管安全。


邓军希望学院要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为学院强有力的发展提供坚强的队伍保证;要带好干部队伍、人才队伍、行政教辅队伍,把以人为本的思想贯彻落实到带队伍的工作中去。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在调研座谈时表示,这次调研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和邓军书记对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建设发展的高度重视、对学院全体师生的殷切关怀,也体现了职能部门在支持学院发展解决实际问题的务实工作作风。旷永青强调,今年是换届后班子任期的第一年,如何开好局起好步,每位班子成员都要充分思考任期内要达到什么目标,要研究规划好每年的工作思路、主要任务和举措;要认真查找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存在的风险,要以这次政治巡视为契机,抓好整改落实。旷永青要求,学院班子要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和邓军书记的座谈讲话精神,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领导班子汇报了学院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的工作情况,同时汇报了在高水平学科建设、博士点申报、一流人才培养、历史学师范专业认证、教育对外开放和留学生管理、大学文化建设和文明校园创建、民生工作等方面遇到的困难、问题和相关建议,还就教学绩效考核、研究机构实体化建设、科研流动岗位和省级平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相关职能部门一一作了回应和答复。


调研座谈前,邓军书记一行实地考察了王城校区室内体育馆、学生宿舍、食堂、图书馆等,并就推进解决相关问题提出了要求。


党办/督查办、教务处、资产处、离退处、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图书馆主要负责同志,保卫处有关负责同志,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调研座谈现场



校党委书记邓军一行在王城校区调研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