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文明校园创建】【学习•反响】在纪念中厚植家国情怀——纪念首任校长杨东莼先生诞辰120周年系列校本微课程引发热烈反响(一)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0-06-03 点击:529

5月29日下午,由校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学工部(处)联合推出的纪念首任校长杨东莼先生诞辰120周年系列校本微课程在“云端”拉开大幕,由邓军教授讲授的《用理想信念之光照亮奋斗之路》和贺祖斌教授讲授的《以变革精神推动治校育人》已通过校园融媒体平台集中推出。我校各学院(部)、各单位结合“学校干部素质报告会网络学习”等新形式掀起观看、收听、学习热潮,引发广大教职员工重温历史、传承精神的和声共振。


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刘立浩表示,杨东莼先生的教育思想和学术思想历久弥新,是教育战线的宝贵财富,在新时代的今天,具有重要的启示意义和珍贵价值。


经济管理学院社会学与社工系教师汤茜草表示,书记和校长的讲授让观众既能感受到创校先辈们筚路蓝缕的心路历程,又能以薪火相传的担当继往开来、振奋人心。从邓军书记的演讲中我们能感受到理想和信念的力量。理想和信念是一所大学的灵魂,它决定了这所大学在时代洪流中能够走多远。而今邓军书记倡导我们用理想和信念之光照亮奋斗之路,让我们更好地传承尊师重道、敬业乐群的校训精神。从贺祖斌校长的演讲中我们能感受到新生代的进取精神。今天校长决心以变革精神推动治校育人,让我们既能遵从传统、谦虚谨慎,又能锐意进取、勇于创新。


教育学部组织员王金利表示,从邓军书记的《用理想信念之光照亮奋斗之路》到贺祖斌校长的《以变革精神推动治校育人》,短短40分钟的微课程,一段段校史,一个个真实的故事,生动的向我们展现了什么是教师应有的“星空”与“脚下”。先辈们用实际行动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根本问题。作为教师我们应该有一片星空时常仰望,庄严而圣洁的星空散发着理想和信念的光芒,照亮我们奋斗之路;作为教师,我们应该踏实走好脚下的每一步路,以变革和创新的精神推动治校育人,作社会主义制度的坚定守护者。


音乐学院副院长刘林海表示,理想信念是青年健康成长的基石。师大青年学生在求学生涯中,要传承“团体训练、自由研究”之理念,以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为指导,实现人生道路与社会进步同质同向,以获得人生圆满、自我成功。


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廖旭表示,杨东莼校长是我辈楷模,是师德的表率。他的事迹和高尚师德感人至深、催人奋进。我们要向他学习,学习他为教育工作无私奉献的人生追求;学习他勇于开拓的敬业精神;学习他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爱生如子的高尚师德。我们要以杨东莼校长为榜样,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定信念,爱岗敬业,恪尽职守,无私奉献,为促进教育改革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