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顺利完成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 日期:2020-06-03 点击:1295

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于近日全部结束,所有研究生培养单位均采取网上远程复试的形式进行。我校副校长孙杰远、校纪委书记莫坷、校监察处、研究生院负责人分别对各学院复试工作进行了巡视。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我校今年主要采用学信网的远程复试系统作为主系统,钉钉、腾讯会议等软件作为备用系统。各复试小组采用人脸、人证身份识别、在线展示材料原件对考生进行审核,并在线签署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宣读考试纪律。复试过程中,考生随机抽取试题,“双机位”监考,全程录音录像,全方位多种手段保障复试工作科学规范、公平公正。


为确保本次网络远程复试工作顺利进行,学校成立了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召开复试工作会议和系统培训会对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及网络复试相关要求进行了审议和培训。研究生院与网信中心、后勤集团、保卫处、财务处等部门协同合作,全力保障复试期间网络、水电、安保及复试费收取工作。通过组织各学院(部)学习平台使用手册,对考务工作人员进行远程复试系统的培训,并多次与平台供应商接洽,沟通平台技术及操作事宜,各培养单位实施多次、多点、多轮测试系统,开展研究生远程复试实战演练,测试选定平台的稳定性,确保复试工作开始后系统运行正常。


今年参加我校研究生复试的考生近3500人,研究生院、各学院(部)组织工作管理有序,录取工作公开透明,确保过程公开、公平、公正,复试结果及时反馈,确保了复试录取工作平稳和有序开展。


培养单位正在进行网络远程复试


孙杰远副校长巡查复试准备工作


校纪委书记莫坷在巡视复试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